最後更新時間:20120922

  因為我打的也不深,就講一下一些基礎的東西,我發現大家不太喜歡看長文,所以最近比較忙的時候,我就用一些條列式的方式來寫,我比較輕鬆,大家看起來也比較清楚。

 

PVP的世界

基本倫常
★永遠是攻擊方比防守方有利,Bounds差個兩萬,也是攻擊方有利。
★攻擊方拚穩拚秒(如仿聲鳥配金牌手),防守方拚拖拚運氣(如石頭人配隱形女)。
★PVP很運氣運氣,有時候回合順序決定一切。
★沒有時間就不要想在PVP衝分,記住攻擊方有利這件事情。
★記得去8-S長期刷槌子跟水晶,這兩個的PVP分數超高。
★一代改版一代神,目前滲入系是神,不過五系互剋算均衡。
★不要想說逆天配英雄去打,攻擊方有利當然會贏,但是有的組合就是比較穩。
★不是每個英雄都適合打PVP,你要說你對金鋼狼多有愛,我對你也很有愛。
★沒有萬磁盾,沒有量子跳躍(QJ)就別去打PVP,破壞遊戲體驗。
★你不用每個英雄都準備,但是至少攻擊方、防守方各兩隻準備好。
★探員衣服買個八洞的,要鑲到甚麼等級的寶石隨你便,但是寶石我猜短時間內不會更新,8*4=32,你要花64金去買個武器,我覺得不如八洞寶石插一下。
★目前探員適合的衣服是滲入系和好戰系,主要是因應改版關係和PVP生態,另外PVE也很有用。 

英雄屬性排列
★如果懶得一直去切英雄屬性(PVP BOUNDS)也別打,我覺得差滿多。
★有點像是魔獸鑲嵌法則,但是要怎麼換跟你派出去的英雄有關。
★策略(血耐)轉滲入(閃避)、策略(血耐)轉爆裂(攻擊)、壯碩(防禦)轉好戰(命中)
★我是:滲入>命中>傷害>其他。
★仿聲鳥為主攻時,傷害也沒那麼重要。
★防禦時的英雄搭配會影響優化屬性排列,沒人在嫌閃避高,但是總有個成長高峰值。
★沒人在嫌防禦/攻擊高,但是這跟開快車一樣道理,時數80跟60,都還是會停在一個紅綠燈前,那騎慢點安全。一樣都要兩下打死一個英雄,你撐那麼高做甚麼?

生態
★很少看到有人不帶仿聲鳥,通常不帶的那個就是沒有的那個。
★因為仿聲鳥太強,你的屬性可以的話配一致會比較好,避免仿聲鳥運氣太好在那邊無限段。
★例如:要帶壯碩美國隊長+仿聲鳥,那乾脆探員也壯碩系,要帶白皇后,那乾脆探員就直接穿綠裝。

  0921好戰系BUFF,可能生態會有點洗牌吧,可是就目前的好戰系看來,可能要出英雄新裝才有得救,不然能拿的出場的只有浩克和探員。至於那個甚麼毒殺、恐懼的就別拿出來笑話了。有可能力量人可以拿出來當保護系的選擇。AE效果也可以獲得好戰系特殊BUFF,可是如果恐懼費洛蒙沒改QA,我還是很不想用蜘蛛女PVP。不知道鐵拳俠新裝是不是值得期待,可是可以肯定的是Magik是新英雄,好戰系又跟著BUFF,可想而知這個遊戲就是藉由不斷的不平衡來達到平衡。

 

英雄選擇

常見英雄
★滲入系:隱形女FF、蜘蛛人FF、金牌手、
★策略系:白皇后、隊長、
★爆裂系:紅女巫
★無屬性:小淘氣、仿聲鳥
★壯碩系:石頭人、鋼人、隊長
★好戰系:石頭人、鋼人、浩克 (但是幾乎看不到好戰系)

探員選擇
★目前比較常看到的三個選擇,白衣、滲入、好戰。
★白衣沒屬性,攻防較佳,好處是碰到仿聲鳥比較沒在怕。
★滲入系閃避插高點不錯,攻守皆宜。
★好戰系比較少,比較偏攻擊方,要丟QJ、萬磁盾,兩回合過去通常也都定局了,不太有機會打。
★四格裝備,通常QJ、萬磁盾必裝,必要點還可以配幻象誘餌。
★QA系的東西很好用,像是命中瞄準器、 致命瞄準器、增傷瞄準器、X-Ploiter(AE降迴避命中)、幾把攻擊武器。
★反擊派的像是擊心拳(30%擊暈)、魔法鐵鍬(大量DEBUFF)、還不錯用。
★攻擊方和防守方放的裝備會不一樣。
★沒鑲傷害類型ISO就別讓探員主攻,全身插血防閃拿個戰車主教的是想掄誰?
★MOM之類的東西目前版本沒有適合英雄可以玩。可能未來也不會有。
★探員可靠裝備變成保護型英雄,且優勢是屬性自由。 
★探員主攻有裝甚麼特殊武器,別放在第一格,第一格放QJ或是萬磁盾,別讓人家開場就看出來要暈你封你。 

美國隊長
★攻守皆宜,但是偏守方英雄,褓姆界的龍頭老大,可擋AE技能。
★二戰系是好用,但是我認為協同防禦更重要。 
★我不喜歡帶策略系養人家反擊。爆裂系只有紅女巫一隻,他放BUFF都來不及了。 
★如果是策略系就不能丟盾上Lock-On(遠程增傷) 
★高傷害鑲嵌的話反擊很痛。 

鋼人
★曾經紅了幾天,現在用的人很少就是,幾乎快絕跡了好像,比石頭人還少。
★韻律裝真的很難看,我不愛大男。 

白女巫
★攻防皆宜,激發潛能很強很好用,還可以消DEBUFF。
★精神攻擊,閃過保護系腳色和護盾。
★精神折磨攻防都好用。

紅女巫
★攻防皆宜,但是仿聲鳥當道,爆裂系在防守上缺憾很大,很可能一次讓仿聲鳥帶走兩隻。
★好吧,我覺得比較適合攻而已,守比他好用的太多了。
★要配保護系腳色(隊長、鋼人、石頭人、蜘蛛人之類),否則仿聲鳥一回合直接打噴你。 
★招式都很機率,但是都很好用,傷害能力高。
★可消DEBUFF 

黑女巫
★之後人家就會叫她暗女巫,後來就變成女巫,最後就變成巫~~ 

小淘氣
★我有看過一些人用,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
★很靠BUFF吃飯,包含你吸收的能量,碰到金牌手你就知道。 

金牌手
★發小牌騙掉白女巫的鑽石身體,第四招消激發潛能。(白皇后剋星)
★發小牌撿尾刀不消耗回合。
★範圍上破甲,傷害還不低。
★消除多種好用BUFF,你就知道那些靠BUFF吃飯的英雄有多可憐(像吸屬性的小淘氣) 
★消除:不能消萬磁盾 

仿聲鳥
★強到我懶得講她。 

隱形女FF
★攻守皆宜的巨乳妹,封牆好用又靠北,更強的每回合護盾功能就不多提了。
★隱形效果優先權高於100%命中.....我幹你100%命中!
★而且和壯碩系搭配,有時候可以亂一下仿聲鳥(紫隱形女打仿聲鳥變黃色,仿聲鳥要打壯碩系就比較吃虧)

石頭人FF
★防守方用的英雄。也沒有怎樣,就很煩。減傷堆疊起來+隱形女護盾很討人厭。
★機率擊暈。 

蜘蛛人FF
★也是防守方英雄,或許有人拿他出來打。總之也是很煩,附帶隨機保護的效果。
★機率擊暈。 

注意:盡量不要選滲入系。如果是滲入系被人家仿聲鳥好戰系打,我先踢你一下機率踢暈,二重擊上你DEBUFF....蜘蛛人殘廢了,其他隻還說不定因為仿聲鳥的額外行動被波及。尤其看看你帶了幾個滲入系給人家好戰系仿聲鳥打。

 

其他英雄

鷹眼
★傷害沒有真的說超弱啦,低回合可頻繁使用的QA必中和機率擊暈。 
★對上美國隊長(格擋、迴避)、紅皇后、 蜘蛛人等,通常高閃的至少都會帶一隻。
★可惜可用命中瞄準器取代,只要探員一格位置。
★復仇者系的算好用,印象瞄準目標也會觸發協同攻擊。

索爾
★帶摩登系開場堆2不錯,但是依然協同攻擊、防禦比較重要。
★目前壯碩系比爆裂系安全。
★協同攻擊出去會疊神錘之力,但是也是運氣運氣。
★可BUFF全隊傷害。

黑豹
★人帥又黑大扮。
★我只是想講這句而已,別派他出場。

浩克
★好戰系比壯碩系好用,現在滲入系太多。
★範圍擊暈,ㄎㄎ真強,雖然運氣運氣,暈到一個就很賺。
★協同攻擊比世界大戰版好用(個人私心認為),協同會自我堆疊怒氣,世界大戰雖然有增傷,可是效果不一定比你其他英雄多一下好,看你搭配甚麼英雄。例如搭配仿聲鳥,等於多上一個人DEBUFF的機會,或是搭配白女巫之類的。



一點點小心得

★最麻煩的能弄暈能封就先封
1.仿聲鳥可以一回合大量消血,換屬性還有機會額外回合。
2.隱形女會封牆。
3.那些會給強力BUFF,可堆疊之類的,可以的話一開始就別讓他動。
4.探員靠北招式一堆。
5.幾個會保護的英雄。

★會輸的場是我就別掙扎了,直接reload吧,有時候開場還沒動就被幹爆一隻。
★其實真的沒有甚麼百分百不輸的組合,目前來說。 

 

Lice的PVP組合

紫探員:命中瞄準器、魔法鐵鍬、仿聲鳥、金牌手

★仿聲鳥的弱點識破(必定爆擊)搭配金牌手的幾個致死爆擊招都很有用。
★金牌手AE消BUFF太強,還有發小牌可以不消耗回合撿尾刀、幹白皇后。
★仿聲鳥優勢就不用講了,尤其可以簡單單回合從滿血幹到死。
★探員魔法鐵鍬反擊DEBUFF效果很強,不用花額外回合,搭配仿聲鳥效果好。
★命中瞄準器取代鷹眼,減少意外發生。

這組合只要你開主動,運氣不要太差,通常就算Bounds差個兩萬應該也沒甚麼好擔心的。戰術上的東西比較偏基本概念,比較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有被封牆的問題,所以QJ不一定說想放就放,能撐過一回合可以暫時忍忍。萬磁盾意思也一樣,如果肯定目前的回合順序可以幹翻對方一隻,你也不用那麼急著放。例如命中瞄準器+QJ+魔法鐵鍬+回聲攻擊,那我會先打魔法鐵鍬,不一定會先放萬磁盾。

 

防守方的組合:呵呵,想陰我啊?XD

不過這邊我個人認為,通常都是用大量消磨時間和運氣搭配的英雄,探員的裝備組合也是這樣。通常隱形女我很推薦帶一下,每回合給予的護盾雖然小,但是不無小補,而且還剋金牌手的小牌戰術,隨機封牆運氣好這場就贏了。也因為隱形女的關係,可能有人就不想帶美國隊長,而改帶石頭人去觸發FF特效,且石頭人不斷震地緩速降迴避,保護和擊暈都滿隨機出現。

紅女巫和白皇后其實都不錯,紅女巫根本隨機之王,最隨機的不是機率力場,而是妖術球體的反射和護盾,另外紅女巫、隱形女FF裝特效、萬磁盾三個護盾不會互蓋。

 

好了,就廢話到這邊,以後PVP沒意外的話,要更新我也只會寫這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