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塊已經買回來很久了,但是遲遲一直沒有來做這個料理,

主要原因也不是別的,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去生鮮超市,看到牛肉之後就很不想買雞肉,

在上次大採購的時候強迫自己買了一盒雞肉,

想說這雞肉1月11就要過期了,一定可以很快煮掉吧!

 

沒想到我還是到了今天(0114)才把它煮掉,

不過好險的是,吃完到現在經過了一個小時左右,

我除了吃飽了想睡覺以外,完全沒有絲毫的不適。

 

 

材料

蘿蔔:少許,切塊。

馬鈴薯:少許,切塊。

花椰菜:少許,切塊。

雞肉:少許,切塊。

鹽巴:少許,不用切塊。

 

北海道三小農湯塊:一包,切塊,你用撥的也可以,

但是如果沾到手上有點浪費,沾到的話自己把手指放到湯裡面攪攪就可以。



 

這就是傳說中的北海道三小農湯塊

 

 

過程

1.把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塊,圖片的大小差不多,要小一點也可以。

但是雞肉我個人感覺是太大塊了。

 

準備食材是個很討人厭的事情,但是我還是把它做完了。

 

2.把肉放下去炒一炒,先弄個半熟,


其實不太需要用油,但是我還是多少用了一點點,我很怕沾鍋。

 

3.然後倒入蘿蔔,蘿蔔比較慢熟,而且我自己喜歡吃爛一點,

馬鈴薯如果太快放進去會糊掉,

花椰菜更可怕,花椰菜煮太久會消失!

 

接著把材料都放進去,我自己是有加水悶煮一下。

 

4.我是用悶煮的想說比較快,我這個人沒什麼耐心。

不過事實上你要用水煮的也是可以,應該都一樣吧。

 

這其實看起來就是雞肉蔬菜濃湯。

5.煮了一段時間把它煮爛一點之後,把湯塊放進去,

放進去約五分鐘,再倒入牛奶,再等個五分鐘。



加了湯塊和牛奶,感覺就是不一樣。

 

6.接著我試吃了一下,很明顯的...我覺得味道太濃了。

但是我又不想稀釋它,於是我決定讓他變成....

 



因為味道有點重,我乾脆配飯吃XD

 

不是我在講(阿不然是誰在講?),

我自己覺得滿好吃的,一口氣吃了1.5大碗,

然後整鍋大概還可以吃個三五碗,平均下來應該一盤只要20塊~30塊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還滿省錢的,比我煮的咖哩還便宜(因為用雞肉),

而且老實說我覺得比自己弄得咖哩好吃多了^^||

 



北海道什錦蔬菜燴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