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奇妙因緣際會的不小心看了葉問I、II、前傳,就一點小小的感想。

 

除了熱血,就真的很熱血,第一集先是佛山自個兒門戶打,打著打著忽然來了南方功夫,佛山就團結起來了打南方,後來來了個日本,就團結起來打日本。第二集則先是華人各門派對打,然後打著打著先來個各門派大洗底,再合力對抗外辱英國。到葉問III的時候大概就是拍全球自由搏擊大賽,可能類似格鬥天王那樣,到第四集大概就是全地球人起來合力對抗外星人,面對納美克人的侵略,不過別害怕,我相信到時候葉問一定可以領悟十倍詠春拳,或是詠夏、詠秋、詠冬拳,可能可以帶不同屬性進行傷害,最後再來個詠家四季連打之類的,不過這應該是葉13之後的事情了。

 

反正第一集一開始打的感覺很漂亮,到後面和第二集,甚至前傳的時候感覺大家都飛來飛去,到第五集學會舞空術也沒什麼太令人意外的。

 

然後其實除了塑造葉問成為民族英雄以外,我覺得張永成根本超模範妻子,長相甜美知書達禮,出生豪門還在家相夫教子,埋怨事情少,容忍多,為求大我犧牲小我。現在拍了葉問I、II、0之後,還可以拍永成I、永成II,至於永成前傳…應該就葉問前傳吧,美慧的內心世界大概也可以拍一集就是了XD。



正到比扯鈴還扯。

 

美慧小時候給徐嬌演,剛看就覺得徐嬌好正!

長大之後給「陳嘉桓」演更正!!順便查了一下Facebook。

http://zh-hk.facebook.com/Rose.kaka

才剛十八歲,這也實在太扯……….

 



小時候很正。




長大也很正。




就算要上吊也很正。

 

感想

1.人就是要有敵人,才可以團結的起來。

2.沒有敵人的時候,就會自己找敵人。

3.有的人先找敵人才找盟友,有的人先找盟友再找敵人。

4.不管你有多崇高的理想,老婆一定要肯陪你吃苦。

5.中了槍呼聲高,葉問這時候只差沒去選候選人。

6.你不是站著的那個,講話就沒人要聽。

 



這時候起來想選總統都行。




想說話,只有打贏了才可以說話。

 

提問

  1. 為什麼葉問小時候英文學的不錯,長大之後好像就忘光光了?
  2. 美慧不是很愛葉問?為什麼沒多久一下就變心了?
  3. 為什麼葉天賜看起來那麼像阿Ken?
  4. 誰能告訴我葉問打十個比較不可思議?還是永成吞忍比較不可思議?
  5. 為什麼葉問想要打十個,可是我卻只想要吃十碗?

 



你聽我說!我真的不是阿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