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然不夠格談兩性,我只是在的blog講講我的想法,別炮我炮的太兇。




  曾經有人和我討論過,男性和女性最不公平的點在哪邊?我們爭論過很多東西,當然,最後我們並沒有達成任何共識,我們也沒有討論出任何結論出來,儘管我們聊了真的很久。例如「男生要當兵,女生要懷孕」這種事情。男性當時要苦兩年,女性懷孕十個月,但是這很顯然的完全不能拿來比較,因為男性很有可能不用當兵,在別的國家也不用當兵,而女性也有可能不能懷孕,或是不想生,男性會受到輿論的壓力,女性也會,這種根本不在同一個立足點上面的東西,根本就不能拿來討論。你也不用拿當兵跟懷孕哪個苦、哪個有貢獻,這跟拿李炳輝或是蔡頭哪個比較帥差不多無聊,這不是可以比較的東西。



  拿男性總要幫女性出錢來比較,這也是很無聊的事情,男性的錢花在女性身上這很理所當然,這就像是女性出門要花錢打扮,代價總是比男性還要高一樣,大部分的男性會把錢花在漂亮(或是較漂亮,別來跟我吵這個)的女性身上,而這些女性也是花了不少錢在保養、在治裝、在詐騙化妝上,一個月請女性看電影吃飯上面的錢,可能遠比女性花在打扮上面來的少。如果你要爭女性花錢打扮受益者只有女性,或是男性花錢請吃飯受益者還是女性這種事情,其實你我心知肚明,大家都是受惠的,對吧?



  如果要爭議男性在社會上比較容易被肯定,比較容易成功,比較容易被提拔,這倒是真的無可至否,現階段事實上是這樣沒錯,而女性在社會上被肯定,或是被快速提拔,快速成功,外面的輿論往往不是先注意到她們背後的辛勞,而是先猜測是不是有什麼「成功的捷徑」。但是事實上這樣的狀況跟往年比起來其實已經少了很多,世界在變,社會在變,也越來越多人認為女性做很多事情其實比男性來的有優勢,也比男性來的優秀,當男性(甚至某些女性)在忌妒在眼紅說人家靠腿開開來成功的時候,事實上正在矮化自己,當這些想法出來的時候,那其實並不是出自於忌妒,而是出自於自卑。

 

  
  如果要講到穿著,女性在穿著上選擇有很多,你要穿露背的、露腰的,要穿深V的、倒V的,要穿吊帶、釣凱子的,要穿卡其的、卡逼的、卡陰的,選擇真的很多,男生穿衣服的選擇就很少,不過時代在變,現在男性穿衣服的選擇其實也真的很多,而且只要不要太在意外在眼光,你愛穿什麼現在也不太會有人管你,而男性可以穿上空,女性甚至在法令上是不行的,就這點來說男性還佔了點便宜。只是去有些夜店的時候,女生穿越少似乎越好,男生倒是連七八分褲都不行,更別說是吊嘎或是涼鞋了。



※:別問我什麼是卡逼褲...那好像是最近的一種潮流吧...



  【我曾經】認為男性跟女性最不公平的地方,在於一些潛在的想法。最明顯的是,我們常聽到「認真的男人最帥」,或是很有魅力之類的。當有男生表現出異於常人的地方(我不是說老二特別長或是有八顆睪丸),例如很會跳舞、很會唱歌、很會創作、很有想法的時候,有些人會開始忽然覺得這些男生很有魅力,或是忽然變帥了;反觀女性如果很會唱歌、很會跳舞、很有想法之類的,無論做的怎麼好,會傳出來的聲音通常都是「幹,可惜長的很醜」或是「可惜不夠正」之類的。男性女性其實在這點上面事實上是站在同一個立足點上面,但是卻會因為男女而造成很大的差別,一個男性如果很帥,結論是「只有帥有個屁用?」,而女性如果很正很辣,結論是「夠正就好啦!」,如果把結論歸納到「因為男性是視覺的動物,而女性不是」,感覺又有點過於主觀,因為就我的經驗來說,事實上「很。不。盡。然。如。此」,沒那麼重視外表的男性比我們想像的多,而重視外表的女性也遠比我們認知來的還要誇張。



其實寫了落落長,我也不知道我再寫什麼XD
我只是看到Krissy and Ericka,覺得其實長的滿普通,
但是一聽到她們唱歌,又忽然覺得他們好正,
看來男生看女生,也真的會因為她們專著於一些事情,而變的更有魅力。
只是我以前不這樣想而已。


YouTube Krissy&Erictka 連結

Bad Romance by Lady Gaga (Cover) 音樂

 


Pyramid by Charice (Cover) 音樂

 


Tik Tok by Ke$ha (Cover) 音樂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