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然不夠格談兩性,我只是在的blog講講我的想法,別炮我炮的太兇。



我不是張老師,也不是生命線,但是有些話,我希望你可以聽進去。


  如果打架不用怕報復,如果殺人不會犯法,當你生氣的時候你會動手,當你憤怒的時候你會處理掉對方,但是因為你不想付出代價,於是你的理智控制了你,告訴你這樣不可以,告訴你這樣不值得,你把手放了下來。如果偷吃不用怕分手,有機會不會被發現,儘管發現了最多也只是爭吵,或是冷戰幾天,你真相信他對你的愛會戰勝這一切誘惑?如果會,那又為什麼會發生呢?



  如果不用在一起,不用付出太多,你就會買包給她,妳就會跟她上床,那為什麼還要在一起呢?對他而言,這樣就夠了,這樣的曖昧正是他需要的,你們的感情已經不是在一個平等的立場上了。也因為不用在一起,不用付出承諾,妳覺得給的不夠,覺得自己不夠好,你付出更多讓他享受,他又為什麼可以得到那麼多,為什麼可以如此受寵?你像隻小狗,呼之則來,揮之即去,而他所謂的寶貝,像是他收藏的寶物一樣,高興想到的時候拿起來把玩,其他時候則收在櫥窗的某個角落擺飾,這是你要的嗎?而你還在努力的讓自己看起來更亮麗,只為了他某天又想到你。這是你所謂的寶貝嗎?



  如果真的是寶貝,又為什麼時而熱情,時而冷淡,又為什麼不肯公開,在未來的藍圖放上屬於你的位置,他的解釋真的蠱惑了你,還是你「只能選擇相信」?又為什麼在細節上得到的總是哄哄兩句,以及那偶爾撒嬌似的小抱怨,看起來好像很在意你,好像很喜歡你,好像迫不得已。因為你苦慣了,偶爾的小糖都讓你甜蜜好久,你卻忽略了這和你的付出完全不成比例,那落差之遠有如天地之隔。



  你知道嗎,這不是大家口中的曖昧關係,曖昧關係是美,但是也是站在對等的位置,如果人家在玩,你也在玩、人家在愛,你也在愛,這才是曖昧。你甚至每天關心他的Facebook,看他去跟誰聊天,在誰那邊留言,多交了幾個朋友,上一次回應的時候是幾點。你在等他電話、等他手機、等他MSN、等他簡訊,卻不敢打、不敢問,你一定曾經懷疑過,他是不是真的在忙吧?他是不是正在和另外一個人曖昧?他是不是正在和另外一個人溫存?而那畫面閃了幾秒,你卻不敢再想,急忙著找其他事情來洗掉閉上眼的疑慮。



  你不用去相信著誰會改變,會為了什麼改變,你也不用去相信他說過「我會改,我真的會改」,當下的懺悟,當下的緊張,當下的後悔,那誰都會有。那如同打手槍打到一半,忽然看到嚇人鬼臉一樣會突然心頭一震;那如同肚子餓了要吃,如同累了會想睡一樣,代價交換這就是人性。第一次偷吃的結果是被原諒,等到認錯當下的情緒過了,等到誘惑又來的時候,想到的會是什麼呢?不用在一起就可以享有一切,又為什麼要在一起呢?



  還記得之前有個「明明就喜歡,在一起會死啊?」社團嗎?你有看到多少人按讚加入社團嗎?你付出的太多、太快了,我知道這不是你的錯,但是你的付出讓他知道,他不用為了你放棄其他機會,也可以繼續的享有你的好,也享有其他人的。社團不見了,現象還是在,那些人也還是在。記住,當你已經沒有辦法承受了,你們之間就不是曖昧了。



  是啊,我知道,挽著他的手逛街,是如此的美好,十指緊扣的散步,美好的回憶,那些就像是作夢一樣。你有弄清楚嗎?對,正因為它像是作夢一般的美好,所以你知道你應該要清醒,你應該要走出來,「你其實不是相信著他會變,或是他會改,而是你沒有多餘的勇氣走出這個圈圈」,正因為你沒勇氣,正因為你不甘心,你不想再花多餘的時間去重新認識,去重新習慣一個人,重新愛上一個人,於是你將就,你告訴自己「我好愛他」、「我離不開他」、「他心裡還是有我」,於是重複著如出一轍的模式。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該怎麼做,因為你不是不懂,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做不到。或許有一天,你忽然勇敢了;或許有一天,他忽然太超過了,你忽然痛了;或許有一天你崩潰了,這些是我沒辦法控制的事情,我不是張老師,也不是生命線,我沒有辦法挽救你的愛情,甚至是你的生活(如果你真的有的話),我能做的只有當你受傷的時候,繼續的安慰你。




有一天你會走出來,然後告訴別人這一切,然後抱著無奈,
因為有另外一個人,在做同樣的事情,這樣的對待你朋友,
你也知道他懂,只是站不起來,只是離不開,

而你只能笑笑的告訴他,有一天會變好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而我也是這樣的陪著你。

 

天空,正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