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有那麼一天,有那麼一年,

有個姊姊算是半嚴肅,半聊天的告訴我。

 

「當你發現你講話有影響力的時候,更應該小心你所講的每句話。」

 

 

當時我年紀還小,但是依然深深的感覺到這是廢話。

 

 

幾年過去了,這廢話我當然也拋之腦後,

我也從來不認為自己有多了不起,或是是個多有影響力的人,

我不是什麼企業主,我也不是什麼藝人明星,

說影響力我還差的很遠。

 

有時候我會很喜歡講一些我的人生觀,我的大道理給別人聽,

後來我確實改掉了這個「壞習慣」,改用一些小短句來抒發,

不過原因也不是因為這姊姊講的話。

 

 

到了今年,算是我人生中的遽變開始一個個冒出來,

我的人生不如前十年一樣那麼順遂,運氣壞到我懷疑有人收集了七顆龍珠來詛咒我,

我開始反省一些以前做過的事情,以前說過的話,

 

今年是我碰到算是人生的最低潮,剛好又有Facebook的出現,

我開始會把一些我忽然想到的事情,當下即時的感覺寫在FB上面。

有不少朋友在FB上面,或是MSN上面,甚至是打電話來,

直接跑來我家的關心我,給予我一些支持和鼓勵,

 

 

「可是我依然感到空虛和孤單。」

 

 

有個朋友告訴我「你知道我把你的話都當聖經在聽嗎?」

雖然他不信基督教,我也知道佛教的人都把聖經當大便,

可是我想她應該是沒這個意思。

 

有個天使告訴我「如果你現在變得愛說謊我應該會想吐血吧....」

以前我是個完全不說謊的人,儘管我可能會選擇不告訴別人某些事情,

但是只要說出來,就一定是「真的」,我會用一些講話的技巧讓我自己避免說謊。

 

還有一些朋友所說的一些話,當下我都完全沒有什麼感覺,

因為那時候的我除了痛苦、孤單和一些負面情緒,什麼都感覺不到。

心情差到我連手槍都不想尻,就知道這真的很嚴重。

 

 

就在那時候,我的FB上面充滿了我的負面想法,

甚至還有個#@$@#$的假荷蘭混血夢到我被殺了....準備要被棄屍。

那時候真正阻止我的,是那個姊姊。

 

 

「你一定忘記我說的話了,你現在說的話會影響到別人。」

 

結合了一些事情,我忽然省悟了。

(幹,講省悟好像我修佛了,我沒有,我還是很淫蕩)

 

 

在今年五六月的時候,我剛好認識了一個外強內柔的文學女作家,

我很喜歡這位作家寫的文章,儘管她對外人築起的城牆實在高的不像話,

但是實在是很有想法的人,認識的初期,她發表了一篇文章,

有一部分是在說「男人會跟前女友聯絡,就是為了打炮,就是老二癢」,

我對這件事情持反對的態度,因為我看過一些男女朋友分手之後,真的還是朋友的,

 

 

在我的觀念裏面認為,

當初會在一起,是因為對方很好,不會因為分手了,對方就突然變的不好了,

當初分手的理由可能有千百種,但是小時候大家都不懂事,

分手的理由說穿了,其實就是彼此都不懂愛。

不懂得如何愛人,不懂的如何被愛,當然也沒人真的多懂得珍惜,

儘管現在漸漸長大了,我也不敢講我有多懂,

只是至少現在講這些,比較不會被嗆而已。

 

 

我當下在她的塗鴉牆講了一下自己的故事,

告知確實有人真的和前女友還是維持很單純的朋友關係,

一點點曖昧都沒有的那種朋友關係。

 

 

 

當下我被這位朋友用很冷的語言傷了一下。

而接下來的,

 

就是瘋狂的被Fans們幹到整個飛起來。

 

這個朋友真的不錯,文章也寫的很好,我真的很喜歡她的文章,

我的文章頂多勾起別人的嘴角,最多濕潤了別人的眼框,

而她的文章不但可以勾起別人的嘴角,濕潤了別人的眼框,還可以弄濕你的內褲,

可是我當下決定,我再也不要到人家的地盤上撒尿了。

 

 

如今,這位朋友如大家預期的終於獲得賞識要出書了,

我想她未來一定會大放異彩,成為文學界的新星,

儘管我覺得妳可能看不到,而我跟妳可能真的不太熟,

不過我還是想講........

 

 

 

發生在妳身上的事情可能讓妳某些想法稍微極端了點,

但那不是全部,有很多好人,也有很多壞人,

而有些事情,也無關性別,碰到是幸?是命?也說不準。

教導別人如何面對,如何防範,如何做好心理建設絕對是對的,

但是不是全部的人都是壞人,或是都是自私的人。

 

 

 

人有階段的

 

 

 

妳是個有影響力的人,妳說的話,妳的文字,會影響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