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感情像是電動,電動這種事情很奇妙,

小時候我們都在打TV GAME,遊戲紀錄都存在卡帶裡面,

我們曾經瘋狂,我們曾經翹課打電動,我們曾經徹夜未眠求破關,

然後當卡帶裡面的微電池沒電的時候我們曾懊悔,

但是我們不曾忘記那段瘋狂的時間。

 

後來長大了,遊戲紀錄都存在伺服器端,

我們曾經泡網咖泡了一整天,一個暗黑破壞神,消耗掉我們幾年的青春,

一個帳號有十個角色,一個人有甚至幾十個帳號,

無限的打寶,無限的囤積自己的財產,

儘管現在我根本忘了我的帳號密碼,

但是我依然不後悔那段時間,也曾和朋友一起回味,

想一想,回憶起來還是會覺得好笑,還是會覺得快樂。

對我們來說,我們當然知道一些人在靠北說電腦關掉了你什麼都沒有,

我們當然知道過陣子我們又喜歡上別的遊戲,

但是對我們來說,這遊戲並不是不玩了,它就沒有意義了,

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過程,

就算我們沒拿到迷團,沒親手打到「九頭蛇功」,沒親手拿到「祖父」,或是拿到了現在根本丟掉了

那段回憶,是我們珍惜的,就如同現在的魔獸世界一樣,

我們珍惜的是過程,是那堅持已久後,倒王的歡呼和感動,那一瞬間。

 

儘管關掉了電腦,關掉了暗黑,關掉了魔獸,

對我來說,這一輩子對我都不是 mean nothing!

儘管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開暗黑來玩了,但是那曾經存在的回憶,一輩子也忘不了。

 

 

 

 

話說有的人感情像是麻將,麻將這種事情也很奇妙,

有些人在打麻將的時候,重點是在過程,

為的是和朋友聚聚,和朋友聊天,和朋友喝茶,和朋友靠腰訐譙,

對這些人來說,重點在過程,而有些人在消磨時間。

 

有些人在打麻將的時候,重點是在結果,

無論打多大,無論打多小,輸贏才是最後的關鍵,

有的人結果打了一整個晚上,最後輸了五佰塊,

心理還在掛念如果那時候打的是八餅不是九餅,就會清一色自摸,而不是放槍,

如果那個該死的王八蛋沒放槍,我就莊家連六拉六自摸,

牌局已經結束了,卻還在念念不忘之前的失誤,之前的沒想清楚。

 

 

而有的人,花了五六個小時打麻將,最後只贏了三百塊,

連計程車來回錢和宵夜錢都回不來,甚至是冷氣錢,

早知道不打了,打麻將不如打手槍實際,打這一次麻將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和朋友打個兩圈麻將,是浪費時間嗎?是真的除了輸贏以外,什麼都沒有嗎?

 

 

 

 

 

我們不能說重結果的人錯,他們很務實,花了時間就該得到報酬,這很合理。

我們也不能說重過程的人對,因為每個人心態不同,目標也不同,長大了,可能沒那麼多時間了。

有的人怕輸,不敢在打牌了,有的人卻一直嘗試,因為總是有很多牌局是令你高興的。

有的人怕浪費時間,不敢在玩電動了,儘管電動帶來的是如此的歡樂。

 

 

 

 

他和他的對話。

 

他:「那你覺得你是哪種人?」

 

他:「我也不知道,我是種過程的人,我不怕浪費時間,但是我怕浪費別人的時間。」

 

他:「幹,所以你電動。」

 

他:「是阿,我是電動。」

 

他:「所以你才會去擔心浪費別人的時間。」

 

「但是何必擔心?你既然是電動,你只要關心你好不好玩,玩的過程愉不愉快就好。會不會是浪費時間,跟你做什麼一點關係都沒有,別人怎麼想你也影響不了。跟你在一起,會不會浪費時間,就不是你能決定的。」

 

「小時候大家根本沒那麼多選擇,玩天堂這種爛遊戲,現在還是很多人回味無窮,還是覺得很好玩。直到有一天,他們玩了暗黑,玩了魔獸,知道怎樣的遊戲才好玩,因為和天堂,和其他遊戲比較過。也因為這樣,每個人階段不同,如果你不想玩,你就會換個遊戲玩,沒有一款遊戲可以浪費你的時間。」

 

 

 

 

 

 

 

他 和 他,一直在聊天。

 

這是一張十幾年前的照片,
小冊子的封面上面寫著「發現幸福」,
看著看著,我卻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