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講這個電影心得之前,有一個觀念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一部電影到底好不好看,我覺得完全就端看於你想從這部電影裡面獲得什麼。如果你很期待一些腥羶色的鏡頭,然後跑去看「賽德克芭萊」,我覺得你根本是神經病。如果你的視角一直是隔壁的雙D美少女,那就算是「快打炫風春麗傳」,你看完一定也是想站起來鼓掌叫好。所以如果你想要看爽片就去看爽片,想看A片就去看A片,想看劇情片就去看劇情片。


3987.jpg

 

--- 裡面有劇情捏 ---

 

當然有時候我們會被電影的預告或是片名誤導,我也不是在為「鐘點戰」護航,因為確實鐘點戰是個點子有趣,但是其實非常不合理的一部片。首先最不合理的事情是,不論劇情怎麼設定,你要說人一生下來因為基因改造,可以到25歲,然後在25歲就才開始倒數一年有多不合理,這我都能接受。人工作、交易,所有獲得的報酬都用錢改為時間,這個我也可以接受。不論是男女主角還是任何人,無論跑的多上氣不接下氣,都可以跑無限遠,每個體能都跟超級塞亞人一樣,我也可以接受。

20111102234338796.jpg

▲帥!可是我忘了他是誰....

 

但是最不合理的事情是,這個世界的通貨膨漲變的非常奇怪。因為鈔票可以印,通膨可以控制,這個世界只控制了通膨,但是卻沒有交代這個世界的「時間儲值」是怎麼來的,我唯一看到的方法,就是「生下人」之後,會在25年之後多出一個一年的時間。對貧民窟來說,這一年的時間大概生出來一兩天就可以用光,那剩下的時間該怎麼來?用超合理的想法來想像,整個世界大部分的物資都在富有的人手上,然後用很微薄的「時間」來鞭策那些貧民做工作事情,來換取微薄的酬勞(時間),可是很明顯的時間非常的不夠用,這世界完全沒有其他可以產出時間的方法…

 

然後再一個不合理的事情是,一年有525600分,一杯咖啡要4分鐘,一台跑車要59年(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所以一台跑車要3100萬分,以咖啡算80塊新台幣來說,這台跑車要62000萬。跑車算奢侈品,咖啡在貧民窟也算奢侈品,但是可以看到在貧民窟裡面排隊買咖啡的人也多到靠北,更別提主角的媽媽給了30分鐘讓兒子買早餐,換算10分鐘來回買早餐,剩下20分鐘,這樣早餐大概是台幣400塊…這早餐也太豪華!

 

對我來說這部片好不好看?看了會不會後悔?其實不會,因為這些數據老實說很無聊,看看就算了。但是男主角滿帥,一開始死掉的人也滿帥,還有生活大爆炸的男主角(抱歉我忘了名字)也有演。然後女主角的眼睛非常的漂亮,胸型也相當無懈可擊,你完全不用管這個女的有多叛逆,然後多莫名奇妙的就跟著男主角浪跡天涯,有太多機會可以襲擊男主角而不襲擊,只因為她還滿正的。


20111102234402765.jpg
▲小弟才乎學淺,第一次看到他演電影。


 

儘管這部片用了大概有八百多次54321,用的比一般反恐片、戰爭片、炸彈片還要多,因為從頭到尾你都在看他們倒數計時。儘管電影裡面提了八百次主角的爸爸,但是我甚至連他的名字有沒有出現過我都不知道,我依然覺得這部片算是不錯的作品。只因為他選了一個我從頭到尾都覺得賞心悅目的女主角…

 

當然,裡面可以吐巢的地方是還真的滿多的,例如壞人其實沒有真的很壞,你很難想像在這麼一個分秒必爭的世界裡面,壞人居然這麼的少。然後警察看起來好像有點好,好像有不太好,故事蠻梗很多,但是完全交代不清楚。甚至你還覺得奇怪,當財經鉅富的媽媽、女兒、老婆、男主角的媽媽、的好友、邂遘的奇怪男子、鉅富的保鏢、滿趴體的人,都因為基因的改造看起來像是25歲,但是財經鉅富看起來就像是個基因改造失敗+微整形失敗的35歲「少年」,這真的有點莫名奇妙。


20111102234717859.jpg
▲這身材,真的沒話說。她穿衣服怎麼穿怎麼好看!

 

Anyway,如果你是個很講究劇情的合理性,又很喜歡看飛車追逐、爆破,對俊男美女又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那我覺得你錢可以省下來了,連二輪片都不用去看。不過如果你看電影、看故事沒有那麼挑,這片我覺得花點小錢去娛樂一下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