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說過,今年的Trance Party特別多,其實多到一個我覺得真的滿誇張的境界,以前一年差不多就是白色、萬獸、春納,然後四月一個DJ,不知道什麼時候再一個DJ,且場地都辦在世貿二館。其他會來的大概都只會在LUXY(台北)辦,大概一年的活度就差不多這樣。

 

 

       今年DJ來的頻率非常的高,一連好幾場活動都是在大場地辦,而且會場也延伸到五股去(感覺場地比較大),且經過了前陣子的白色派對,今年高雄開始有了黑色派對。從今年去過了電音港之後,覺得高雄實在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算是滿好玩有趣的,一方面也是高雄的朋友算滿有趣熱情,再加上這次Spunite「黑色派對」的主角是Dash Berlin,還有Vocal:Betsie Larkin。

 

 


▲她出場的時候,我整個心都在悸動,真的沒有白來!

 

 

       雖然Dash Berlin只有百大15,可是依然是我滿喜歡的一個DJ,屬Armada Music下面的一個DJ,我沒有很懂音樂,所以要說放的曲風是怎樣我也說不上來,不過就我感覺,我自己滿喜歡Vocal Trance,而他放的Vocal Trance的頻率算是非常高,整個氣氛就很熱,所以說這場不去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Armada Music - Dash Berlin

 

 

       私人的廢話就不多說,直接聊聊這場看到的東西。既然取名叫黑趴,當然免不了和台北的白趴做直接比較。白趴看起來整個就真的非常花枝招展,白色穿起來一片真的滿好看,而且搭配的樣式也比較多,主要原因是白色加上一些飾品、墜飾,穿搭的層次感覺就比較明顯。相較之下黑趴.......

 

 

      黑趴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一片黑鴉鴉的,不知道的人經過,可能會以為是幾個大幫派械鬥,或是某個大哥要公祭了。尤其在路邊有看到幾群人吃檳榔(這真的在台北趴很不容易見到),走著三七步,看起來是真的還滿可怕的。

 

 


▲沒有排隊的地方,整個就是氣氛有點可怕。

 

 


▲一群一群的黑衣人在過馬路的時候,真的好像拍電影咧!

 

 

       今年的白趴排隊的熱潮相當可怕,甚至限制時段進入,在十一點前進入的人如果出會場,在凌晨一點之前是不能再進入,不過黑趴並沒有這樣的問題,甚至其實排隊入場非常的快。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會場不太大,但是人也不算少。排隊的速度就是相當快,可能是檢查方面沒有浪費太多時間,甚至你要是買票入場,就根本不用排隊。

 

 

       安全方面我覺得相當的特別,怎樣特別?買預售票排隊要入場的人都會檢查包包(台北也會),可是這個檢查,只要你身上有已經開封的香煙,就需要先放置在排隊門口貼上標籤(跟當兵很像),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防止毒品混進去。同時真的在會場裡面,沒有聞到什麼K菸的味道,這點管理比北部好很多,只是如果白趴也這樣搞,很可能拖到入場時間,然後又引起民怨,兩邊的狀況不太一樣。

 

 


▲要拍照來說,iPhone其實不是真的那麼厲害。

 

 

       不過最有趣的地方是,如果你買現場票,就「完全沒有這個檢查」,我相信這應該是疏失吧XDDD。而且預售票跟現場票只差兩百,預售票要排隊,現場票不用,也不會檢查。在高雄當天那麼熱的天氣,黑色又比較吸熱,我是真的寧願多花兩百塊不要排隊。另外一片黑鴉鴉的,你離開排隊的地方之後要找人,真的很難找。

 

 


▲在排隊的地方還好,看起來就不像是要械鬥了。

 

 

-----

 

       黑趴這場說真的不去相當可惜,好DJ、好VOCAL,VOCAL唱歌好聽到我相當懷疑她是對嘴,比上一次電音港Jennifer Rene好上太多,而且小小隻的好可愛,身材也沒有變形。非常可惜我沒有拍什麼照片,這次也沒什麼人家拍的照片可以用。她上場25分鐘,我真的是沒停過的一直跳,雖然她唱完馬上Dash Berlin就要出場,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繼續待在裡面,只能出去透透氣。

 

 

       聽說音響用的是很好的「六角音響」,這方面我沒有很懂,也不多做評論,但是聽起來是真的很不錯。不過在VOCAL唱歌的時候,有發生好幾次破音還是ECHO之類的問題,導致聽起來很不舒服,我想歌手也很困擾。

 

 


▲這燈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如果你站在燈附近就很度爛。

 

 

       據說Dash Berlin出場的狀況非常糟,我自己是沒有看到,也不便做太多評論,我就稍微轉述一下。因為其實會場的空調狀況「相當不好」,不知道是經驗不足還是經費不足。不過就現場的狀況,儘管已經沒什麼人在抽菸,甚至抽K煙,但是除了不是很會流汗的人以外,進去是不動也會流汗,這點算很有改進的空間。DB在出場的時候放了非常大的煙火,但是因為空調不好,導致煙霧遲遲沒有散去,聽說過了五分鐘之後依然看不太清楚舞台,也不知道上面的人是DB還是5566,因為完全都是白霧一片。我朋友是有拍影片,但是我實在沒什麼興趣看就是了XD。

 

 

 

 


▲這霧過了五分鐘之後依然沒有散掉。很敗筆!

 


▲到外面休息的時候照的

 

 

 

 

       除了空調以外(其實很嚴重),舞台也稱不上華麗,甚至感覺有點不及格,一個DJ台配上四個大螢幕,感覺就像是某一間夜店的放大版。不過如果一場PARTY經費有限,我也是覺得我寧願把錢拿去請好藝人,在舞台方面的經費可以少花一點沒關係。

 

 


▲這舞台.........不過其實我沒很在意舞台,我朋友是一直該該叫~XD

 

 

       只是空調的問題是直接影響人家會在裡面留多久。幾個一起去的朋友,根本是DB出來之後不到一個小時就走了。當然整個會場在DB出來(兩點)的時候,已經走了差不多1/3,這算是滿誇張的狀況,畢竟DB可以放到四點。因為我和朋友一起去,朋友要走我也不能說硬要留在那邊,所以也差不多兩點半三點就飲恨離開,因為事實上走了一些人,場內就還滿空的,除了有很多地方可以跳舞以外,也比較可以呼的到空氣。

 

 

       比較起來缺點(對我來說),就「太遠」、「太熱」兩點比較嚴重,請的DJ和VOCAL,我再強調一次。真的是沒話說的讚!!我現在重新看youtube影片,還是很後悔我早走,應該硬拉著朋友進去多待一會兒,或是自己坐計程車回家,嗚嗚嗚,實在太讚了!

 

 


▲對不起,拍的超不清楚,這已經是我最接近舞台的時候了

 

-----

 

 

       有幾個特別的地方要提一下。第一個是包廂區,南部的PARTY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北部也有可是我沒注意,就是他們有包廂區,包廂區有自己的舞池,但是會離舞台比較遠。電音港的包廂區有限制進入,你需要是包廂的人或是特別管道才可以進去,但是這次黑趴的包廂區是大家都可以進去。甚至還有看到有人不知道那是包廂,就直接坐在人家的沙發上,然後起衝突的狀況發生。

 

 

       接著這場趴有NARS化妝品(贊助?),你可以在現場排隊化妝,這真的太屌,如果你的妝掉了,或是你根本懶得化妝,你可以到這邊讓專業的人幫你化妝,還不少人在排隊。畫完妝之後旁邊就有小棚可以讓你棚拍,然後帶回家做紀念,害我都忍不住的想要進去拍一下。

 

 


▲這個協助化妝我真的覺得超級屌!

 

 


▲有棚拍,這在台北的趴裡面是完全沒有看過的。

 

 

       外面有四間流動廁所,因為裡面動線滿爛的,而且我的膀胱大概是一般人的四倍大,所以廁所裏面怎麼樣我不知道。黑趴會場(高雄工商展覽館)他在外面有設計分閘道,但是你進了展覽館之後,裡面還有一個出入口閘道,你要從A進入,但是一定要從B出去。問題是你可能很辛苦的走到A,只差一步就可以出去了,安全隊會要你再走回很熱的會場內,然後擠著一堆人之後從B出口出去。

 

 


▲動線其實設計的不太好。

 

 

       安全隊?對,就是安全隊,聽說白趴也是有人管理,就是會拿著著美國警用手電筒進去晃一下,看一下是不是有人在使用毒品之類的,大概是這樣,我不是很肯定,不過黑趴這場的看起來,可能小混混也不太敢惹他們。身上會有穿制服,相當好辨認。當我從B出口出去的時候,他會幫你補蓋一次章,我大概是跳20-30分鐘出去休息一下,一共出入四次,我左手手臂內側上面就有四個章,相當的華麗。

 

 


▲天花板上有特效的燈,可是其實還滿單調。

 

 

------

 

 

       接著是會場外面,會場外面非常華麗,人相當的多,各種趴應該狀況都一樣,不過因為會場內幾乎沒有人抽K煙,在外面就形成了一個很獨特的氛為。多特別?門口有警察伯伯辛苦的維持秩序,旁邊有一群黑衣人在那邊抽K煙,當然會場外面主辦者要管就真的有點管太大,但是警察伯伯視而不見,我覺得就真的有點誇張。

 

 


▲這邊抽「菸」的人相當多。

 

 


▲其實警車不多,好像三五台而已。

 

 

       因為高雄工商展覽館正對面過個馬路就有一間7-11,我猜這使得會場內飲料賣的相當不好,雖然也是兩罐礦泉水100塊,比台北足足便宜了50~100,但是很多人還是會選擇去7-11買。尤其買酒的也很可能就出去買,甚至在7-11門口,還有超酷的「調酒路邊攤」,拿著厚紙板寫著調酒100塊(還是150我忘了),桌上擺著琳瑯滿目的調酒,後面一堆人排隊,這根本是台北賣香腸的翻版,但是真的高級多了XDD。

 

 


▲只有辛苦兩個字可以形容。

 

 

       至於7-11裡面,這間便利商店實在非常小,而且有三條通道,你一進去就是在排隊,大家喝了酒,甚至有人嗑了藥,在裡面會發生什麼衝突,其實一點也不意外,這在哪裡我想都一樣。看照片就可以知道裡面人有多少。甚至排隊可以排到店門口關不起來。比較有趣的是,有個人要買保險套還滿遮掩的.....哈,人這麼多,你想遮哪邊阿~XDDDDDDDDDDD

 

 


▲這人真的是誇張多,很容易有插隊的誤會。你要領錢也很不安心。

 

 

 

結論:

1.黑趴跟白趴比起來其實不太適合當主題,衣服層次會不明顯、飾品也是,不太容易穿的很突出。

2.黑趴看起來真的很像幫派械鬥或是大哥公祭。不過相反的,你也不用太在意自己的服裝XD。

3.空調很差,非常非常差。

4.舞台有待進步。

5.進場速度很快。

6.毒品管制不錯,在裡面都聞不到K煙味。(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是缺點?)

7.表演實在沒話講。

8.有免費化妝和棚拍,超屌!

9.動線管理不良。

10.音響其實真的很棒。

 

如果再辦會不會再去?嗯~沒意外的話,會!對我來說依然算是很棒的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