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每次輸入一些特定的名詞還要選字很麻煩,是不是每次要打「重鑄」都變成「崇住」都覺得很度爛?沒關係,只要安裝了這個詞庫檔,從此之後你大部分的字都不用再選字了。這邊一共提供兩個版本,分別為單純魔獸的版本以及生活相關的版本。

 

       因為我沒有辦法同時更新兩個版本,所以單純魔獸版的檔案只會有這麼一個,而生活相關的版本大概我每天隨時都會自己增加,然後不定時更新,因為我已經把我以前的詞庫檔整個砍掉,所以大概這一兩個月會加入大量的詞彙進去。目前光魔獸裡面的辭彙大約將近十萬個,其中包含一些我們會用到的用語,以及所有的任務名稱、道具名稱、NPC名稱、技能名稱,像是如果要打「亞雷拉」、「塞拉摩」、「貝絲堤拉克」、「艾里絲拉卓」、「賽絲特拉」等等,通通都不用選字,打字行雲流水!

 

Step1

首先你需要有新微軟注音輸入法,最好版本是2003,如果不是也沒關係,可以先試試看。

把你的游標切換到可以輸入中文的地方,並且點畫面紅色框框處,接著選「使用者造詞」

 


▲這個操作相當淺顯易懂。

 

 

Step2

選好之後會打開使用者造詞視窗,你可以在這邊做加詞彙、刪詞彙的動作。

選檔案=>匯入=>選擇檔案=>開啟,選好之後就會看到他開始跑。

 


▲匯入的時間會"滿久",可能需要五到十分鐘,這時間你當然可以做其他事情。

 

 

Step3

跑完之後,選檔案=>儲存即可,有任何重複的辭彙,他會自動刪除。

 


▲我花的時間更久....因為系統還要幫我篩選字。

 

 

 

好,就這樣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你發生他只讓你匯入5000筆資料的狀況,表示你的版本不支援匯入那麼多詞彙。

很奇怪的是,好像只有舊版可以匯入超過五千筆詞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我相信一定有什麼很合理的原因,如果沒有合理的原因…那應該也有不合理的原因。

 

如果是這樣,你可以試著安裝2003的版本,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版本,就因為這個詞庫檔,新的版本我也感覺不出來哪裏比較好,總之我還滿推薦使用2003新注音。當然如果有人有推荐其他類型的輸入法,我也很樂意閒暇之虞看看其他輸入法可不可以做詞庫給大家。

 

 

Microsoft Download Center的微軟新注音輸入法 (Microsoft New Phonetic IME)

 

魔獸詞庫檔(Mediafire)

 

魔獸+生活詞庫檔(Mediafire) 0809 updata

 

更新了會在Facebook上面告知大家。

 

我的Facebook

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ce 的頭像
    Lice

    正直不鹹濕 - 安安你好我是來濕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