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發了一篇文章,故事很陳腔濫調,天天都在發生,天天都在聽的故事,只是這種故事跟鬼故事一樣,再爛再無聊的鬼故事,發生在妳身上就可以讓妳記一輩子。就像如果講鬼故事大賽,你說「有一天我在房間看DVD,忽然看到窗外有人走過去。」,這種故事一定讓你被噓到爆炸。

 

 

再爛的鬼故事,發生在你身上,大概只能感到腳底一片濕。

 

 

 

「怎麼辦?你FB的近況網誌一下就敲中我。」

       這是一個月大概只會聊天一次,我們認識了一年,總共聊天的次數翻翻MSN,大概也只有10次而已。

 

「看是敲中妳哪裡,敲中G點的話我就多寫幾篇。」

       如果我寫文章真的可以敲中人家G點,那我看我可以靠 搞費 稿費維生了,雖然我現在確實是靠稿費維生,只是寫的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這是一個老實說也很會打扮的女孩,如果出現在FB右邊的「加為好友」,一定是很多人會點開來按「加為朋友」。她的故事和別人的故事沒什麼不同,只是她莫名奇妙的變成了第三者,而在該決定的當下,同樣的也沒有勇氣踏出去,只是很悲哀的,她接受了三人行,當了見不得光的人,理由是:「我愛的是妳,我對她很抱歉」

 

「他只要這樣說一句,不然就是哭,我就會覺得一切都無所謂。」

       在MSN上,我看不出來她的表情或是狀態,我一直印象中,感覺她是個很堅強的人,可是我想不論顯露出怎樣的表情,心裡的感覺是可以被體會的。

 

 

 

「之前我聽心理學的朋友聊過,他們有研究過類似的案件,通常這類型的女生 "大多是" 喜歡上俗說鏡子裡的自己,以心理學來講人家這樣,好像怪怪的,又不認識他本人,就是說,某種程度上來講他們其實是喜歡上自己的角色了。」

       說這句話的人,是我一個相當重要的朋友,一個我相當羨慕的人,在我眼裡她活的相當快樂,生活也過的很寬裕,感情生活似乎也很穩定,而且還是個不可多得的 美少女 美女,不過這些都是題外話。

 

       我沒有唸過心理學,我也不認得什麼專有名詞,但是我對這種現象,取名為「悲劇男(女)主角」,第一次發現這種狀況的時候大概在專科,張老師的命運大概就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很常的會聽到一些真的很扯的故事,尤其是那段時間聽到的故事最扯,為了奪得男朋友的心,自己花錢拿小孩,陪兄弟睡覺,幫男友去借錢,偷東西,無論人家要求什麼,先是哭哭啼啼,然後一口答應。

 

 

 

       接著大家長大一點了,過分和不合理的要求可能少了,但是人還是一樣蠢,聽到被騙的多半是酒店小姐,那些錢賺的很快,又期待愛情,相信愛情的人,拿著身體和尊嚴去賺錢,接著身體、尊嚴和錢全部賠光的人。多扯的例子都有,例如把賺的錢都拿給甚至連男朋友都不是的人,讓他去玩其他小姐,自己明明知道,也拿出來吵架,但是人家一要錢還是繼續給,甚至還出手打人。

 

 

 

       我愛的好辛苦,我付出好多,他(她)為什麼這樣對我?我這麼痛,所以我一定很愛他,我離不開他,我這麼愛他,他有一天一定會回心轉意!彷彿傷的越慘越痛,就是越偉大的愛情,彷彿自己是悲劇男(女)主角,然後越演越入戲,為了他割腕、為了他拿小孩。這種人有一種特色,那就是無論妳說什麼都沒有用,你給他一巴掌,給他十巴掌都不會醒。

 

 

 

因為你們沒有勇氣可以承認過去幾年的時間是賠下去的,

所以你們只好期待有一天他會回心轉意,你們只能這樣相信,

你們希望有一天你的固執,可以換來朋友說「還好你有堅持下去」,

 

 

 

因為你們不甘心!

因為你們缺乏認賠殺出的勇氣!

 

 

 

 

       之前我蒙主親睞,女朋友幾乎從未間斷過,今年很難得的,我幾乎一整年都沒有女朋友,所以聽到這種故事的機會也就這樣增加了,可是沒有人肯醒過來,沒有人肯放手,無論你說了什麼,無論你做了什麼。

 

       為什麼?因為他們不是要聽你的意見,只是找個聽眾抒發一下,然後繼續堅持自己的路。因為沒有觀眾,就沒有辦法當女主角。

 

 

 

我,一點用也沒有。

 

 

 

一樣,所有故事都是虛構的,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只好…

 

 

讓奧格瑪超越奧格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