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還有體罰,而且學生沒什麼人權的年代,

當然我脫離國小國中是真的有一小段時間了,

大概  三四年   七八年   十幾年了,

 

 

那時候流行什麼?

學生彼此們流行的大概就是剪貼冊、囝仔鏢(鬥片)、打打躲避球、籃球、

有的人就畫畫圖。我還記得國小還是國中,

有個同學叫蔡X祐,他是個左撇子,

 

那時候我們和另外一個朋友叫林彥X,我們三個人畫滿整本本子的武器外型,

林彥X甚至還會直接在作業本上面製作遊戲,設定,

然後我們三個人會拿骰子在紙上面玩RPG遊戲,而他就是大神,

我想那算是第一代MUD遊戲吧~XDD

 

 

不過忽然有感而發的不是學生流行什麼,

是老師流行什麼?

 

老師們很流行玩太空椅、跑操場、藤條、水管、麻將牌尺、差一分打一下,

小時候很不懂事,被打之後想的是下次考試該怎麼做弊拿更高分

現在長大了,懂事了,如果再被老師打,我不是回尻他一拳,我就一定是報警勒索她。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很生氣的斥責我。

 

「聯絡簿沒有簽?你吃飯會不會忘記?」

 

「我媽一個多禮拜沒回家了.....」我只知道低頭..

 

「你媽沒回家?你沒爸爸是不是?」

 

「.............」我啞口無言,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手帕衛生紙呢?也沒帶?你睡覺會不會忘記?你這樣長大之後看你怎麼辦!」

 

 

 

現在我長大了,我想是吧。

身邊的人比較常提醒我。

 

 

「記得吃飯~記得睡覺~不要太累了!」

 

 

我真想時光倒回賞妳兩巴掌。

 

 

對了,不用提醒我戴不戴套,這個我都記得。

只是偶爾會忘了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