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寶石方塊 - 高階板 - 位移轉換技巧

 

 

 

 

       老實說這個原本是個我認為非常實用的進階技巧,但是自從Bejeweled Blitz改版之後,個人認為變得相當的不好用,所以覺得其實只能歸類在華麗技巧裡面。個人認為自從20100827改版之後,因為他要求最後一個湊上去的比較快,也有可能是因為寶石移錯之後回彈比較快,所以要能達到五星的速度要稍微更快一點,一般有玩Bejeweled Blitz的人,通稱這天為位移末日。(其實根本沒人這樣講XD)

 

 

       會這樣認為是因為我這個技巧本身就沒有到非常熟,不過原本單純表演的話,大概也有80%左右的成功率,但是自從改版之後成功率大概掉到剩下30%,所以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已經不算是個很值得投資拿來加分的技巧了,但是因為之前有說要寫下來,所以還是分享一下這個技巧要怎麼用。

 

 

        什麼叫位移轉換?其實就是原本動個寶石只能夠三星的牌組,我們利用一些系統設計上的規則讓他變成四星、五星或是T型的寶石。我們可以從下面的鏈結點進去看一下這個技巧在實戰中運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Wyfg9aku_0

 

 

       其實這個影片有一兩個人認為是作弊,個人淺見,人家已經是側錄了,可以看到滑鼠移動,而且滑鼠的Click聲音也如此明顯,你要說人家開緩速程式或是自動消除寶石什麼的,我覺得……人外有人,少在那邊。也或許他真的有用我不知道,但是這個記錄檔我看過滿多次的,也在裡面發現了一些和我一樣的問題。

 

 

       位移轉換有些人認為就只要把五個寶石湊在一起就好,事實上完全不是這樣,這個技巧是利用程式上的判斷前後來造成這樣的效果,所以有在用的人應該會發現,事實上每次要用位移轉換時差不多反應都會頓一下下,除非你真的爐火純青練到 九重天 很熟,不然在每次要使用之前大概都會稍微頓一下,因為你會有個心理和手上的準備動作,除了要找牌以外,還要去考慮哪個要先動,哪個要後動。

 

 

 

原理

       我們應該常常可以發現,有時候動的比較快,消掉幾組寶石之後,我們「動錯」的寶石不會直接彈回來,而會在「動錯的地方等待」上方掉落的寶石。這是因為程式在你每次動過之後,會先判斷「這組有沒有得消除」,但是在我們眼裡看來,上面的寶石還沒有掉下來,所以看起來是沒有組合的,而程式已經比我們預先知道這組會消掉,所以這組寶石不會回彈,而是等待之後消掉。所以原理如下。

 

  1. 程式會先判斷該move有沒有組合。
  2. 程式接下來才會判斷此組合是「什麼組合」。

 

 

使用方法

        看到這邊聰明的人應該知道了,我們每次最少一定要移動三次寶石,才會產生位移轉換,而第二次移動寶石的時候,一定要是「會有組合的牌型」。

步驟如下

 

  1. 先把會「型成組合的寶石」移動開來。
  2. 把「有組合的寶石」移動進去。
  3. 把想要「額外添加的寶石」靠攏。

 

這樣看步驟還是看不懂對不對?沒關係,我們看範例。

 

 

範例

       請注意,此範例大家自由心證,女生請主動按下交友按鈕或是留下MSN,男生的話就算了,你們玩的開心點就好。因為牌組一定是同色寶石,所以我就不用什麼紅紅紅紅紅來代替,實在太智障,我們用ABCDE就好。

 

Step 1 發現牌型 – 牌型有很多,晚點介紹

這種牌型算是最基本,也是最好用的牌型,一般的上二下二牌型

 

AB  E

      CD

 

==

Step 2 將會型成組合的寶石移動開

這個步驟理由很簡單,因為你要打C移動上去,

移動上去就會解掉,所以你要先把B移開。

A↑  E

      CD

==

Step 3 把有組合的寶石移動進去

這個步驟就是為了形成原理第一條,

而因為C上來之後會有牌組,系統會等到B回彈之後把寶石解掉。

   B

A C E

         D

==

Step 4 把要湊上去的寶石移動進去。

到步驟三還不夠,因為這樣當B回來的時候只有ABC三顆而已,

所以我們把D湊近去,系統判斷一組牌有幾顆的時候會比較晚一點,

當我們把D湊上去之後,多重寶石就會出現。

   B

A↓CDE

 

基本上,所有不管是什麼牌組,就一定要按照這個規則,

而且都一定是動三下,如果你真的很快,也可以動到四下,

但是我不相信有太多人類辦的到可以連動四下,尤其是現在的版本。

而你沒有按照這個步驟去做,就算練到台灣反攻大陸也不會成功。

 

直枝理樹所提供的連結,這個連結是位移轉換的慢動作解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V2yMigJwhM

 

 

練習用牌組

        這個技巧之前最難的地方,不是在於手腳要有多快,而是要去在實戰高速進行消除寶石的同時發現牌組。不過手腳不練也是不行的。所以我們在初期會找一些很基本的牌組來練習,像是下列這種。

 

AB

      CD

 

這種牌組很簡單,其實跟上述的牌組是一樣的,一樣要動三次才會完成位移轉換,但是完成之後只會有四星寶石給你用,就是一個練習用的而已,也是B↑、C↑、D↑,這種牌組最好練習也最有成就感,因為你的滑鼠「三次動作都是一樣的」,都是上移上移又上移,而且三個寶石都靠在一起。

 

 

其他牌組

牌組很多,我這邊隨意舉例

 

AB  E

      CD

==

    D

A BC E

 

C↑、D↓、A→,這個就很難,

因為你的滑鼠移動的不太有規則,而且要動的幅度滿大。

==

   A

C DE

 

D↑C→B→,這種就是做T型的,

我覺得這個看到的話算容易成功,移動範圍較小,

但是一般來說都看不到。

 

 

 

實戰運用

       實戰運用方面,你不能太過拘泥於使用技巧,個人建議是還是照著原本的方法完,並且放棄所有四星寶石的位移轉換,最主要的原因是不管你怎麼偷雞,四星寶石你還是要動三次,與其這樣動,不如乖乖的多解幾個組合,不但有分數,而且還可以加快Blitz Speed的速度,早早開出Blitz Speed比賺那個四星寶石來的有用多了,弄出乘倍的機會也比較快。

 

 

        而五星寶石要看是真的需要練習,一般建議自己先練習一兩個自己喜歡的牌組,比較好動的牌組,然後把那組牌組練好,接著就照平常玩,這樣只要在場上看到,你也不用刻意去找,因為你就只背那一個牌組而已,在不用修改原本的遊戲觀念的狀況下,看到就用一次,大概玩個幾天之後再去練習、看第二種牌組,慢慢的你會的牌組就會越來越多,而且也不會放慢原本的遊戲腳步。

 

 

        不過我再強調一次,改版之後「個人覺得」位移轉換真的有比較難轉一點,而且有時遊戲裡面的寶石會有點痴呆的感覺,右下角的換牌寶石按下去還沒有用,要多按幾次,也不知道是哪邊出了問題。

 

 

iPhone、iPad

        到現在我依然沒有機會拿到iPad來練習這個技巧,因為就理論上來說,只要你看到牌組,用滑鼠來移動,絕對是不會比用手指在iPad上面移動來的「精準」和「快速」,所以理論上來說,在iPad上面只要看到就應該可以成功才對。但是首先iPad目前似乎不支援replay功能,而有些人只要看不到replay就會靠北人家作弊,而且我覺得這技巧目前對我來說爽度大於分數。

 

       另外一點是iPhone的程式據說跟iPad一樣,而我在iPhone上面測試最基本的相位轉換,是不會成功的,可能當時我喝清新烏龍綠喝醉了也不一定,有機會再測試看看。

 

後結

最後,有人說你那副牌我用平常玩就可以比你更高分了,你們幹麻在這邊討論這種技巧?我想講……

 

       幹你娘乾你屁事,我他媽打手槍直直尻也是可以射出來,但是我偶爾就是喜歡旋轉尻,問我問什麼?沒為什麼,就比較爽而已!我追求的不是打出來有多高分,而是Replay上面呈現出來的速度感和爽度。要打出高分要技術和運氣,打出漂亮的replay就只要技術就好。來我這討論聊天喇賽幹麻都可以,甚至要爭論我也無所謂,但是少在我這邊撒尿!

 

 

對了,女生別忘了留下MSN和交友,

男生你們就玩的開心點就好了,have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