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賣了一段時間的貼圖,甚麼樣的貼圖最熱門呢?我相信一定是掛著【免費】兩個字的貼圖最熱門。有些人其實不知道這個「免費貼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其實我也不敢說鐵口直斷,就講....就當作我是天橋底下說書亂講的

  開門見山我要講一件事情,我不敢保證,但是我覺得未來想要「人家送你」免費貼圖,這件事情我想是沒望了。除非後面有高額利益,且有人願意鋌而走險的去破解,目前Line NHN的封鎖辦法,如果你還有「送」的方法,那可能多半都會觸及到法律問題。有誰願意觸犯法律被盯上,然後去送一堆不認識的人貼圖?我想是沒有。

34094188

最當初我就是被這兩套圖激怒了去弄日本門號,沒想到現在變成了代購。

 

現在的狀況是,如果我是日本IP,你也是日本IP,我要送你圖都不見得送的過去。
更別提台灣IP,現在LINE對於免費貼圖這塊看得很緊,因為這根本是他們的搖錢樹之一!

 

  現在要取得這些免費貼圖的辦法?
   1.你住在日本,用最合法的方式取得。
   2.弄個日本門號,但是現在的狀況,你也不能獲得所有貼圖。
   3.進行修改,我想修改的方法網路很多,這邊我就不多說(事實上我也沒用過)
   4.把帳號密碼交給會修改的人去弄。(我想這是商機,但是我不是很有興趣,看狀況)

 

免費貼圖的用意到底是?

  免費貼圖其實有個最基本的用意,那就是廣告。人家為什麼要免費提供你貼圖?無論是真免費貼圖,還是付費抽獎貼圖,這些都是為了廣告。而這些免費貼圖要「上架」到Line上面去發送可不是那麼簡單,一定是有要和Line公司簽訂甚麼合約,合約的內容是甚麼我們不知道,但是我們大概可以看的出來,每種貼圖的規則不一樣。早期的規則大概如下,首先無論任何限制,都會先套上國別限制。

國別限制:像是泰國、台灣、日本、越南、中國都有自己的貼圖。
官方友好貼圖:像是壽司料理(609 Gourmet Stickers)泰國航空(610)
可贈送:像是蜘蛛人(537)勇者鬥惡龍(572)藍色凱蒂貓(592 Alesion×Hello Kitty)
下載程式:像是LINE Birzzle(551)LINE cartoon wars(637)
電信合作:像是SingTel Hi! Buddy & MyAppsMall(535新加坡)Telkomsel Blob & MyAppsMall(536印尼)

 

  台灣其實在這方面不算太弱,當然比不上泰國那樣強,台灣也有出優格型男(591)富邦小財神(657官方好友)潘瑋柏(654)樂天市場幸運小熊(707)爭鮮壽司(709)千山淨水(725)Line Game Special(748),其實台灣專屬的免費貼圖也不算太少就是了。不過跟日本、泰國比起來,台灣真的是遜色很多。原因沒有別的,台灣的用戶較少,只要用戶少,台灣的廠商去和Line談合作的機率「可能」就會比較低,畢竟Line的免費貼圖廣告究竟可以帶來多少效應?說真的我也完全不知道。

  你不可能說你要上免費圖,Line就隨口答應你讓你的圖片上架,如果是這樣的話,Line現在上面早就幾千種圖片可以下載了,而在免費數量暴增的狀況下,買付費貼圖的比例就會降低。他一定是通過某種「條件交換」的方式進行,至於條件交換中間的內容是甚麼,我們不知道,就算知道的我想也不能隨便拿出來講。

*Line Game Special在日本已經有過一次官方好友送圖,後來過一陣子才在台灣又有一次。

8767

我個人會覺得要去談,至少要抓住使用者的心態,做出使用者想要用的圖才會有效果。設計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

 

可贈送貼圖(通常8張)

  首先來講講最當初的可贈送貼圖,這些貼圖非常自由,只要你有「權限」可以抓,你就有可以送給任何人,所以在最早期有些人有日本門號的時候,可以說是送圖的大大。後來破解的方法越來越多之後,其實幾乎大家都可以送圖,只是看要不要送而已。畢竟一口氣一卡車不認識又不禮貌的人來跟你要圖,那真的是一件很 靠北 煩躁的事情。我是個貼圖代購,我之前每天大約都可以收到約100個人問我說.....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問」,因為劈頭就是「給我圖」,「圖片呢?」這種字眼,罵髒話的多多少少,當然我們都知道不要理他,但是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我想早期幾個有在賣貼圖的人因該心有戚戚焉。就算我是代購貼圖的,我也不是欠你的。

  這種可贈送貼圖的廣告效益極小,小到一個不可思議,因為大部分的人抓了之後甚至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像是之前的緊身衣飲品、洋芋片、鉛筆狗、十六茶,你不去特別查,你可能還不知道這些是哪間公司出來當冤大頭。所以想當然爾,LINE並不樂見這種狀況的出現。甚麼不提,光一堆人可以靠抓免費貼圖就飽了的狀況,100%影響他的營收,你們覺得他會不會擋?

9102 8759  

很多人抓了也不知道他叫十六茶      更別提潘大小玉這個跟貓咪日常相似度極高的免費貼圖

 

官方好友貼圖(通常8~16張)

  最早期其實有一些破解的方法,可以把官方好友貼圖送出去,甚至連電信貼圖都送出去。這種事情我們當然開心,但是花錢去跟LINE買權限上貼圖的公司們可不這麼想,一定是不斷的對LINE施壓,當初簽屬合約是安怎又安怎,可是現在大家都可以無償取得,這對這些廠商是一大迫害,「說不定」LINE還因此賠了點錢出去,畢竟自己限制的門檻可以讓人家跨來跨去,這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情。

  官方好友貼圖立意在哪邊?很簡單,他就是希望你加入官方好友,然後不停地收到官方發布的新消息,新活動。所以對於加入日本官方、越南官方好友的我們來說,其實我們對他們的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我們就只是要貼圖而已。這日本、越南等官方當然也是會不爽,當然也會盡全力的封鎖這件事情。當然台灣富邦的官方我個人覺得不錯,至少加入後,他不時地有推出活動、抽獎,一些有利的消息我覺得都還受用,多少看一下也還好。

108958384
白戶狗系列接連出了三款官方好友免費貼圖,很明顯是一個SET合約的感覺。

 

8320

Snoop's Sticky好像是目前唯一一款美國的免費貼圖

 

程式下載貼圖(通常16張)

  這種很簡單,他就是貼圖搭配另外一種方案,你要在手機端下載程式之後,你才可以獲得這些貼圖。基本上一來是推廣遊戲、程式的使用率,二來是可以在APP排行上面衝下載率(不管是iOS或是Google Play),其實效果事可見的,有些遊戲就因為這樣炙手可熱,就這樣突然紅了起來,當然也有些遊戲其實本身沒那麼好玩,靠著貼圖跟使用者來個第一次見面後,貼圖拿了程式就砍了。

CFF26075535E50CBE39431868F5C5F5C  

 

電信合作貼圖(通常好多張,可能有40)

  這算最有趣的部分,其實聽說在破解方面,這方面是最難取得的免費貼圖,他需要做假的東西太多了,而且裡面有些東西可能會觸及到法律問題,導致儘管有些人拿的到,他也不願意公開方法,或是直接送給大家,因為大家貼圖拿爽爽,但是自己被盯上可是要吃上官司。誰會去做那麼無聊的事情?國外電信的狀況是怎樣我不知道,但是台灣中華、遠傳、大哥大、威寶布拉布拉幾家電信,似乎都對這個沒有興趣,也或是有去跟Line談,而價錢談不攏而作罷。

  話說回來,中華電信、遠傳、大哥大、威寶本身都沒有甚麼很特別的吉祥物,或是很可愛很吸引人的東西可以搬上檯面,所以就算真的談成功了,會有多少人為了貼圖去換電信?這真的很難講。畢竟台灣流行的制度是綁約,如果真有那麼一家有動作,敢孤注一擲請個畫家畫出很威的貼圖,然後又花大筆鈔票和LINE買權限來送【台灣的電信合作貼圖】,然後成效很好,那麼我想其他公司也一定會更近。

 

main (2)

為什麼韓國有,我們沒有?

  韓國一連好幾次的免費送圖活動,都是韓國人獨享,台灣人想要去拿免費貼圖,除了自己靠修改以外,就是等人家送。為什麼韓國人有得抓,我們只能乾瞪眼?很簡單,因為NHN Japan 株式會社,是韓國公司NHN的日本子公司。而且當初送的那些貼圖似乎也都是韓國提供的貼圖(這我不肯定),台灣真正獨有的貼圖算少之又少。泰國到現在也才發一款Echo Planet,然後台灣可以買,日本買不到(同樣名次低的很可憐)。

117520682574  

 

爽健美茶序號送貼圖

  接著到三月二十八號,爽健美茶又出招了,這不是他們第一次出免費貼圖,而這次不但一次出兩款,還要搭配活動序號才可以獲得免費貼圖,這招我覺得非常漂亮,你需要真的有去買爽健美茶,可能看瓶蓋或是哪邊會有活動序號,拿來登入註冊之後你才會有免費的貼圖。這就有點半買半送的意味在。你可能覺得爽健美茶也不難喝,為了貼圖買一罐來喝喝看,你也可能想送別人貼圖,所以多買了一罐去多拿一組序號送人。

爽健美茶(まろやかブレンド)           爽健美茶(すっきりブレンド)

 

1136711375  

 

 

Lineマンガ(Line漫畫)

20130411085703067  

https://itunes.apple.com/jp/app/line-manga/id597088068?mt=8
  很明顯的,Line在版圖擴大,開發程式越來越多,結盟公司越來越多的同時,他完全沒有忘了把貼圖當武器。他知道要好好封鎖住其他人跨國來領(發)免費貼圖,這樣才會有更多廠商願意付錢進駐Line免費貼圖、付費貼圖的市場,同時也知道利用貼圖來廣告自家的產品和程式。像是這兩天出的「Line漫畫」(日版APP),就一口氣搭配了「LINEマンガ:QP」、「LINEマンガ:BADBOYS」、「LINEマンガ:カイジ」、「LINEマンガ:となりの怪物くん」、「LINEマンガ:宇宙兄弟」、「LINEマンガ:進撃の巨人」等多套貼圖。這個在搭配販售漫畫上也算有加分。

  這個Line漫畫平台相當厲害,我想很有可能是未來Line收益的另一塊大餅......可能啦,我聽說日本人很討厭盜版,所以他們應該是會花錢去買線上漫畫,而不是用其他程式去看漫畫,我真的不知道。我不了解那邊的風俗民情。但是我想一些小畫家小作者想要竄出個頭來,除了自己在網路上到處找地方發,經營BLOG以外,現在LINE又多提供了一個平台,我個人蠻看好LINE這次推出的LINE漫畫平台。基本上現在在裡面可以看到的漫畫已經非常的多(全日文),可以賣到的漫畫也不少。

2013-04-11 02.43.43
對不起,很顯然的第一章我貼錯了~>/////<

2013-04-11 02.44.28 2013-04-11 07.10.07 2013-04-11 07.10.23
Line漫畫現在是一個全新的平台,感覺他們很大力地在推這個平台,同樣也是可以連接你的Line帳號。

 

2013-04-11 07.11.08 2013-04-11 07.11.48 2013-04-11 07.12.06
你可以在上面看到各種單行本,設定,購買非實體漫畫。

 

2013-04-11 07.12.26 2013-04-11 07.20.59 2013-04-11 07.22.37 
一些可能比較小咖的、大咖的(海賊王、JOJO)都可以在上面找到,合作的範圍非常廣泛。

 

強大的武器 - 貼圖

  有些人就有非常執著的貼圖收集慾望,會很想把每個流水編號的貼圖都收齊,不管用的到用不到。這我是沒甚麼話說,畢竟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基本上像是千山淨水、潘瑋柏,這些我就不會去抓,同理可證,儘管我有日本門號,我也會用一些特殊的方法去取得貼圖,但是沒有用的貼圖我實在不想下載來占空間,當然,這些都是屁話。

  我要說的是,Line的貼圖在通訊界真的是技壓群雄,雖然台灣還是有很多人在用微信、What'sAPP,甚至是M+、QQ、Skype在通訊,可是不可否認的使用Line的人越來越多,而在日本只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門號也一定有綁定一個LINE。而Line免費貼圖的下載人次,就好比網站流量一樣讓廠商張目結舌,爭先恐後的開始準備各種方式和Line的貼圖配合。

  如我之前所說,說不定一些免費的線上遊戲會去和Line結合,在特殊活動的時候達成特殊事件,你就可以擁有一套免費貼圖。或是你只要在某個新線上遊戲裡面練到10級,你就可以獲得一款免費貼圖。又或是你在某個手機上的APP玩到某個程度,你就可以獲得免費貼圖,這方面尤其韓國是遊戲界的開發大宗之一,未來和遊戲界結合我覺得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不過換個角度來說,比起日本的鎖國,中國也很排外的保護自家廠商,中國的線上遊戲開發商也不少,但是恐怕不會去和Line合作這些東西,況且在中國使用Line的人數並不多。而台港澳雖然使用Line的人數「比例」多,但是實際數量比較起來.........還是別提了,不管我們是不是國家(我也不想戰這個),總之我們就是人少。人少投資報酬率就是低,你們一定看到了原本台灣限定的「接接」、「暴能特區」這兩款貼圖的名次說有多低就有多低。

*對了,Line在中國好像叫連我?

58728073  

目前接接已經開放日本購買,暴能特區還是只有台灣可以買,而且還限定時間搭配遊戲的貼圖。

 

免費VS付費

  Anyway...說了那麼多廢話,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以Line通訊平台為根基,不管是哪種型態的【免費貼圖】還是【付費貼圖】,現在都被Line當作是一個強大的武器。你不會願意花30塊錢去買一個APP,卻會願意花60塊錢去買一款貼圖,Line當然會死巴著這東西不放,而且越鎖越緊。

  那為什麼付費的不鎖?其實鎖「免費贈送」的動作,根本是一根手指就可以讓「付費購買」一樣完全擋住,為什麼不鎖?很簡單,因為我們在消費。我們有在消費,人家就不會那麼不爽,理論上一個日本的朋友買一個日本才買的到的東西送給台灣人,這是個非常合理的動作,這無論對Line、對廠商、對使用者三方面都是令人高興的事情。鎖「免費贈送」就只是因為這些日本、越南、泰國免費贈送的廣告效益在其他國家算是微乎其微。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凡事低調點,老大哥們如果發現了甚麼漏洞,自己用自己爽,幫幫朋友弄就好,如果要營利也想個好點的辦法,到時候弄到人家火大,連日本門號都不能買圖給別人時,我們眼巴巴著看人家推出  夜勤病棟   海賊王,我們只能買中華紀念郵票的時候就知道有多幹了。

 

 

  BTW,其實最近看到Line好多東西我好想寫,但是都抓不出時間寫,其實Line真的是一間很厲害的公司,他給我感覺完全就在走FB當初走的那條路,而且走得相當成功。還好Line這隻怪獸還沒有統治地球,實際上使用率還是這幾個國家而已,在一些歐美國家其實使用率相當低。而在視訊和一些實際上的通話品質上,測試結果QQ帶來的體驗會比LINE來的好很多。LINE目前的免費通話還不到一個我會很想用的地步就是。

  不過這邊都扯遠了,總之,想要別人【送】你免費貼圖,我想未來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