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365天,對你來說,哪一天最重要呢?

 

  話說又一年生日到了,幾年前我還一直堅持我是20歲生日,到今年我覺得這樣的堅持非常的幼稚,且無聊。於是到了這兩年我決定告訴大家,往後的這幾年,都會是我的25歲生日。

  今年是分手之後的第四個生日,很幸運的,前兩個生日剛好都有人陪。雖然第一年的她甚至沒陪我切蛋糕,一個人在房間瘋狂的講電話。第二年的她走了。至於第三年的她....甚至消失了,說消失其實不太準確,我偶爾經過東區還是會在等紅綠燈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不過那個曾經抱著撒嬌,黏著說「我真的很愛很愛你」的那個人,彷彿失去了記憶一樣。寧願拿蟑螂當起司去做焗烤,也別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所以我毅然決然地告訴自己,當時的那個人確實還很讓我心動,但是那個人變了。讓我心動的那個人她永遠不會在了,你還壞念的,就只是過去那段美好時光。

  今年比較慘,看起來朋友好似很多的我,今年就那麼一個人約我,很對不起我拒絕掉了。不是因為我有其他女生約,只是我想,可能在家比較好吧。也或許Line的代購比較忙,想要弄成非送禮免費貼圖可以送禮,沒人大力協助,也要花很多時間自己測試。我想,試成了就當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近年來每一年的生日我可能都會寫一小篇東西,來回顧一下今年,也剛好本來就是過年,回顧一下也是應該。每年我都覺得今年是我人生中很重大的一年,改變最多的一年。第一次打架的那年、破處的那年、和七年女朋友分手那年、喝醉的那年、當兵的那年、對人性開始失望的那年、出書的那年、年薪第一次破百萬的那年、退伍的那年、太多對我人生重大的改變和事件,卻遠遠的不及這一年。

  是啊,今年是目前以來最重大的一年,改變最多的一年。在我媽走之前,在我結婚之前,我想暫時不會有比今年更重要的一年....吧?以前很喜歡大家一起PARTY,然後喝醉了就到處找人家講話,變成甚至可能有人找也不太出門,變成.......算了,我變成怎樣也懶得講了~XD

  anyway..,不免俗的一年末,還是要感謝今年大家對我的照顧,而且今年因為有開始賣東西,照顧的人,需要感謝的人越來越多,幾乎到了爆錶的境界(可能是因為我的錶沒有很大)。當然我就不一一列出了。今年我想那幾個人的祝福,我依然收不到,但是今年我不會在想著「知道你不方便祝福,我當你在心裏祝福過了」,曾經這樣想我覺得我超智障啊。我想,甚至有超強FB提醒,你還是不會記得我的生日。愛的時候都很愛,不愛的時候甘納賽~真的是連我長甚麼樣子都忘了才是真的XDDDDDDDDDD。

------- 

  雖然我想說不要在那邊「還記得妳說了」,其實曾經寫過得還記得妳說,幾乎都不是同一個人說的。但是還記得那天我忘了我們為什麼見面,看電影嗎?還是甚麼的。我當時甚至不知道你對我有好感,我只跟你要了個你正圍著的圍巾當生日禮物,那天好像很熱,只是想幫你拿著,沒想到它現在還躺在我的衣櫃。

  你知道我生日呢,我也忘了為什麼你跟著回我家,還記得你說:「生日不可以沒有蛋糕,沒有蛋糕你不覺得很可憐嗎?」於是我們去蛋糕店買了個蛋糕回家。愛屋及烏的妳,甚至連我妹的生日,妳都會一個人騎著車幫她去買蛋糕,我真的很感謝妳!

  妳就站在我旁邊,陪著我唱完生日快樂歌,我媽每年其實都會幫我切蛋糕,儘管我不是很願意,儘管我有那麼一年正在拓荒縫補者,在滅團的時後切個蛋糕又回電腦前出團。儘管有那麼一年我不知道在拓荒甚麼東西,儘管有那麼一年我在趕遊戲攻略稿,似乎好幾年生日,我都伴隨著生日度過,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特別的忙。今年,妳就在我身邊,只是當時根本沒有愛上妳。

  我不喜歡拍照,可是我媽覺得每年一定要紀念一次,我也不想掃她老人家的興,所以她這要求我一定會答應。這成了我們兩個唯一的合照,我手上端著蛋糕,像白癡一樣。現在回頭看看,嗯......還是個白癡。

 

「沒有蛋糕你不覺得很可憐嗎?」突然想起妳曾經那麼說過,那歪頭微笑的臉,溫暖的畫面。

「或許.......買個蛋糕回家吧。」今天沒有世界末日,就算不慶祝自己的生日,也慶祝一下大家都還活著吧。

 

  你愛了我很久,我永遠記得當我不信的時候,你撒嬌著說:「很愛很愛」。我很抱歉一直不願意和妳在一起,當我發現我真的走出來,真的愛上的時候,我決定在妳生日的時候,也給妳份大禮,把自己送給妳,我決定讓未來每個生日都和妳一起過。妳說生日那幾天有放假,想來我家住,就在那幾天告訴妳吧。把妳曾經給我的溫暖也送給妳。

「我其實前幾天就決定,要跟他在一起了。」我在妳生日之前心動,在妳生日的時候答應,在妳生日的時候被拒絕。

  她說過她從來不說謊的,信誓旦旦的說,但是這件事,她騙了我。我也從來沒想過,一個說著「我好愛好愛你」的那個小女孩,會突然間有這麼大的轉變。甚至在她生日當天,還跑來要住下來過夜。如果妳早就決定跟別人在一起,妳早就..................

 

「要買來送人的吧?上面有玫瑰,又有愛心,很適合你喔」老闆這麼說著。

「沒有,我生日,自己買個蛋糕慶祝一下」是不是買了個蛋糕,我的世界就會不一樣呢?

「矮優,哪有人自己生日自己買蛋糕,那麼可憐」老闆笑笑的講。

「別的蛋糕不是說【吃我吃我】就是【買我買我】,眼前的蛋糕卻告訴我【砸下去!砸下去!砸下去!砸下去!】」我心裡犯嘀咕...

425606_10200272583244259_1304985728_n

好了,感謝你們耐心看完,也謝謝你們的祝福。

 

對了,我確實答應過的事情,我都會盡全力做到。我答應妳再也不會寫任何有關妳的事情。
還記得我曾經發一個莫名其妙的WhatApp給妳,說「不差我一個,抱歉曾答應過妳」而妳看不懂。

那些曾經答應要守護妳一輩子的人,那些曾經山盟海誓的人,那些曾經說絕對不會騙妳的人,他們都沒做到。妳要我永遠不準寫妳的事情,我也做不到,我想不差我一個。

呵呵,男人都一樣嘛!不過除了這個,我倒是沒甚麼對不起妳的事情。

 

BTW,一年365天,對你們來說,哪一天最重要呢?肯定是發薪水的那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