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以前我是真的還滿討厭幸運信的,長大之後雖然我是沒有很排斥,但是我依然不會轉寄這些幸運信。

  我覺得這些幸運信根本就很奇怪啊!!我們用最最最~~~~最最(五個最是我的最高級)基本的邏輯來分析「轉寄幸運信」。首先他要嘛是真的,他要嘛就是假的。這種二分法夠簡單了吧?然後一定會有三派人馬,第一種是「相信」,第二種是「不信」,第三種是「半信半疑」。

 

我們首先假設他是「假的」

如果他是假的,那轉寄就沒有任何效益,也浪費網路資源和別人的時間。

 

那我們假設他是「真的」

那你轉寄之後你就會得到幸福、你會大富大貴、你會跟你摯愛的人在一起。
你沒轉寄你就該死了,你會窮困潦倒,你會失去你最重要的人。

你看看你身邊的人,真的有人因為轉寄這種信然後大富大貴,然後很幸福,或是因為這樣尋求到真愛嗎?你看到那些社會上的成功人士,人生贏家,看看賈伯斯,看看尼可拉斯凱吉會離婚破產,看看李奧納多皮卡丘戲演得好,是不是有去寄那些幸運信?你有看過Time或是商業週刊哪個人提過這種幸運信嗎?

更有趣的是,如果這些是真的,那依然還是有人不會相信,那你這幸運信不就是在害他們嗎?
如果是真的,那這些人不就倒大楣了?
如果是真的,他就因為你窮困潦倒,因為你失去重要的人!
你都不會良心不安嗎?還是你會怪他自己「誰叫他不寄」!

如果有一天,你的真實信箱,而不是你的Facebook、不是你的Line、不是你的MSN、不是你的WhatAPP收到這種訊息,而是你的真實信箱,他要求你用手抄10份寄給你朋友。你會感謝人家寄這種幸運信給你,還是會覺得「幹你娘雞掰,寄這東西給我幹嘛」?如果你接到第二次,如果你接到第三次?如果相信的人太多,你一個禮拜接十次呢?

我小時候接過,那時候網路還沒有那麼流行,數據機只是2400的時代,我的信箱裡面就有這麼一封幸運信,裡面還附上一張很令人討厭的靈異照片,一張臉淺淺的微笑,看起來超陰森。我做了一兩天的惡夢,我第一個反應是「我不要寄出去害人」。

20121218232349337  
我很可憐,別說在線的16個好友,我全部好朋友也沒有16個,我死定了。

 

其實我知道不信的人居多,他們可能就是想跟你有所聯繫,但是又找不到甚麼話題。所以我現在也不會像以前一樣有甚麼劇烈的反應。只是提醒一下,如果他是假的,那你沒必要寄。如果他是真的,你就是在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