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簡單的要件一定要先講一下。首先這是我個人觀感(絕對不表示其他人也這樣想),再來這是我個人經驗,三來此篇沒有劇情雷,但是不小心被我雷到了也不要怪我,反正這片也沒甚麼太大劇情。

重點摘要

◆沒甚麼重點好摘要
沒甚麼重要劇情
沒甚麼3D效果
武打畫面普普
女角很正很強悍
沒有愛別去看 
我幹你微風國賓3D眼鏡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有700天那麼長的日子,我曾經到微風國賓看了一次阿凡達加長版3D,那天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微風國賓的3D立體眼鏡比較重,而且鏡片比較暗。我就從此發誓如果沒有意外,就盡量不要看3D的電影,我一直覺得3D的電影發展還沒有成熟,後來我才知道只有國賓(或是只有微風國賓)的鏡片是這樣,事實上就我常去的電影院來說,華納威秀和京華城喜滿客都還算好。

  惡靈古堡真的是我很期待的一部片,但是配上微風國賓的3D立體眼鏡,他那個眼鏡的上下寬度不夠高,設計也不太好,如果你手沒扶著眼鏡,你的大螢幕幾乎一定會被眼鏡切一條線在那邊。可是如果你手要扶著眼鏡,你就沒有手去對隔壁的女伴上下其手,或是去嚇唬旁邊的女伴,這樣看電影的樂趣就少了一半阿!更別提你還可能要吃爆米花或是喝飲料。

  然後那個眼鏡真的非常暗,暗到幾乎像是在家裡看盜版偷拍片那麼暗,整個就覺得超不爽。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說不定我會寧願花一樣的錢在家裡看盜版片,而不是去電影院裡面看3D。anyway,這邊都算是我對微風國賓的抱怨,也不是真的在靠北惡靈古堡。總之有生之年,除非他們有改進,不然我再也不會因為有國賓會員跑去國賓微風看3D片了。

 

~vaF

 

  講到惡靈古堡,我先當大家都看過前面四集的方式來寫,先講這都不是影評,我不是影評人,就當我是個愛抱怨的小屁孩,要說我不懂電影也好,要說我沒事愛亂吠也好,總之這不是影評,你可以當這是專科藝術概論的心得報告。

  這部片不知道怎麼回事,每個女角都是神力女超人,裡面真的很能打能殺的全部都是女角,可能是拜蜜拉喬娃維琪所賜,導致裡面每個女角都比男性厲害。在這些女英雄面前,男演員跟廢物沒兩樣。不過話雖如此,這些特別能打的女角武打場面要說爽還真的不夠爽(有可能是微風國賓的問題),很多特效看起來真的感受不到爽片應該帶來的效益。

  整片說劇情要雷的話,我大概可以50個字以內講詳細講完,但是為了不要雷到別人,只好用A、B、C代替。總之開場電影會在前五分鐘左右把前面幾集的事情交代完,然後開始蜜拉大逃殺,跟日版某上映電影迷片大逃殺不一樣的地方是,如果你被抓到不用被強暴就是了,但是這可能也是可惜的地方。逃脫過程就是從A點到B點,B點到C點,每個點都有個事件頭目給你解決,感覺就像打電動過關一樣,可是頭目感覺都不太震撼,前面幾場你連主角威能都還看不到頭目久死了。有一場武打戲很誇張,從頭到尾你都可以聽到骨頭斷裂的聲音,但是每個人都還是好好的。

 

cODd 

ICY9

 

  接著說大復活,我想看過前面幾集有提到複製人,記憶移植這件事情,對這集會突然復活的腳色,轉變的立場應該也不會訝異,也一定都猜的到。但是好人變壞人,壞人變好人的超級大轉變應該非常的不能夠適應,也完全的無法理解,在劇情上可能幾乎說不過去,至於為什麼說不過去可能會雷到劇情,我就不講了。我想有宣稱第六集是完結篇的惡靈古堡,可能又要出惡靈古堡 - 番外篇來解釋這些現象,可能會有個惡靈古堡 - 複製人演進史、惡靈古堡 - 威哥的心靈捕手、惡靈古堡 - 癡漢里昂、惡靈古堡 - 超能力復甦、惡靈古堡 - 金色摩天輪之類的。

 

UXNN

 

  中島美嘉和李冰冰,中島美嘉的戲份很不足,也不需要甚麼演技,多半都是動畫。順便講一下,日本那段的武打動作我覺得超爛,當然還是有可能可以怪罪於微風廣場。至於李冰冰的演技,我想網路上大家都有靠北過了。李冰冰就她人很正,真的很正,但是台詞像是用背用念的,也沒太多表情,雙腳與肩同寬的旗袍戰鬥裝有點奇怪。她本身在這片裡面的武打動作大概就是不斷地開槍,真的有動到武打的可能周星馳的「功夫」都比這片多很多,不知道在搞甚麼鬼,我想可能殭屍們都沒練過中國功夫,但是有練過飛車追逐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不算暴雷吧?這預告就有了)。

aPsj

 

  抱怨抱完了,下一集出的時候我還是會乖乖掏錢去看,畢竟我自己是惡靈古堡迷,就掛著惡靈古堡四個字就會去看,就算是「惡靈古堡 - 牽手」我也會去看,只是覺得好好的一部電影怎麼會拍成這個樣子?到底是導演有問題還是編劇有問題?還是從頭到尾我們胃口被養得太大的關係?這片感覺就像是如果哈利波特出第八集,魔戒出了第四集,結果從電影院出來除了失落之外就是滿口的髒話,你連尿急的感覺都沒有,因為片長實在不長............唉....挖咧ㄍㄌㄍㄇㄉ....

 

551754_421998764514497_1040681123_n  

 

警告!預告別看太多,不然你進去看會更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