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團購網很多,而且有越來越多的趨勢,現在店面都不好做,網路發達之下大家都不想開工廠,改玩通路了。現在的團購網我知道的是連結上那六間,還有沒有我不知道,不過 Digwow 和 GoodLife 好像是比較晚出來的廠商。

Groupon123團購網17Life Pay EasyGoMaJiDigwowGoodLife

  本來是想寫一些交易流程、方法,還有各間的差異和比較,例如退貨退款服務啦~團購金機制啊,要註冊還是可以用FB帳號登入啊~網站寫的怎麼樣、使用便利性之類的,後來我覺得這種東西應該人家比較不愛看,大家還是比較喜歡看一些鹹濕的...........當然,這次我也沒要寫甚麼鹹濕的就是了。

20120908203716804
介紹新會員才有禮金50塊,有人可以拿到32萬?328430÷50=6568.6.....幹還不能整除!

 

  很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每一間都有會員中心,支援註冊或是FB登入,唯獨GoMaJi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不知道是我腦殘眼睛小,還是他真的沒有。這功能我覺得滿重要的,因為可以紀錄我到底買過甚麼東西,我買的團購卷還有多久過期。另外一件事是,用FB登入是方便免註冊,但是他會取得你FB的資料。

17Life:以你的名義貼文、存取動態消息的貼文、隨時存取你的資料、管理你的活動
123團購網:以你的名義貼文、存取動態消息的貼文

  其中兩間哪一間哪一間我忘了,你沒去管他的話,他沒事會自動發布他們的廣告在你的塗鴉牆上。我是個比較喜歡版面清潔的人,所以我後來把他給"隱藏"了,怕人家到時候說我亂說話,也順手拍了照。我建議是如果不想輸入假資料,也不想註冊那麼麻煩,用FB登入完之後,記得回FB取消他們的權限。

20120908204247748  
要那麼多權限都不會不好意思喔?你還要用我的名義建立活動和回覆邀請?會不會太扯? 

 

貨比三家不吃虧

  之前有一次要買BURT'S BEES的防蚊液,看到團購三罐有在特價,當下就PO出來看有沒有人要一起買跟我拆。還好一PO出來,廣大的FB板友馬上就跟我講,這其實在好市多有賣,而且在好市多單買的價錢比較便宜。你都花時間看團購網了,我想多花點時間去Y拍或是露天上面查一下,也花不了你多少時間。不過話說回來,只是我是真的沒有想到好市多會比較便宜。

st-3475846-s200  

 

  範例很多,再舉!這爆漿雞肉捲我之前在夜市吃過,真的還滿好吃的。99塊一包三隻,六包免運買八送一,運費150。通化街一個捲35塊新台幣。

一包:249:夜市價105
兩包:348:夜市價210
三包:447:夜市價315
四包:546:夜市價420
五包:645:沒人會這樣買啦~
六包:594:夜市價630
八包:792:夜市價

  如果99算的話買回家自己弄,一份雞肉捲省2塊錢,好處是想吃隨時都可以自己弄,壞處就是要自己弄而且會放過期。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雖然我老是在吃過期的食物,但是不表示我真的愛吃過期的東西。當然~不同間出的雞肉捲沒錯,呵呵~我沒話講。

20120908192858408  

 

上網找資訊

  要買甚麼團購卷,沒吃過的店我建議你把店名先直接丟雅虎,不然拿去餵狗(Google)也可以,應該非常容易找到店內的相關資訊。好吃、不好吃、好吃但是服務差之類的大概都可以看到,你對這家店心裡也是要有個底,看看  冥間  民間的資訊,不要只看人家的照片跟廣告詞。

 

不要相信照片

  有看過A片的人就知道,產品與內容不符已經被當作常態,封面跟影片一樣那才真的是撿到寶。也不要說A片了,從以前聊天室到愛情國小、AIO、無名到現在的Facebook,應該沒人不知道照片是可以修,照相是有技巧的吧?千萬不要看到照片拍起來好像很好吃,很漂亮就忍不住失心瘋的買了一大堆。大家薪水都有限,消費之前停看聽很重要。當然要聽到比較難,但是至少你可以做到「停」跟「看」兩件事情。

  這種說甚麼本日超熱銷、不買你會後悔、及早出手以免向隅(*註1)。幹你娘的咧我從小到大經過很多店,說甚麼走過路過別錯過,沒買你後悔一輩子。我到現在從來沒後悔過。到底是想唬爛誰啊?不過說難聽點,馬的要不是一狗票人被騙............

20120908141933290
拍照當然都拍得很漂亮。「本圖僅供參考,實際產品以實物為主」這句話應該都看到爛了。 

註:
以免向隅(ㄩˊ),念「魚」!!!!在那邊以免像偶是向偶三小.....
隅:意思是牆角。
向隅:意思是向著牆角悲傷。
以免向隅:意思是避免到時候向著牆角悲傷。

欲購從速,以免向隅:意思是 幹你們這些白癡快來消費啊!

 

別信廣告詞

  對店家來說,有些人買東西的問題出在「信心不足」,於是店家就會幫他們解決這個問題,在商品照片上面打上一層層的標籤來製造你們的信心。像是甚麼「發燒貨」、「今夏最潮」、「破千搶購」、「破千熱銷」、「限量獨賣」

最好買需要的東西,不然至少買想要的東西。別東西買回來再想說他可以幹嘛,哪裡可以用到他。

20120908192813315

 

謹防誇大標題

  今天才發生的事情,我看到標題打著【日韓暢銷成人...,我就好開心好興奮好傻好天真的點進去看,想說台灣時代終於跟著變了,沒想到這種東西我也可以在團購往撿便宜,沒想到.....

20120908160555174  
幹!真的太令我失望惹~哭哭....好吧,我承認我是個案。

 

知名店家可買

  這種店家的目的很明顯,他就是為了做開幕廣告。買這種的好處是至少品質有一定的保證,像是之前我有買過Momo Paradise,或是像馥臨港式火鍋這種。他可能在某區新開了一間店,所以用這種方式做通路廣告。這種要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他就是只有限定「那間分店」可以使用,這種如果住在附近,或是剛好有要吃的,買到就算是賺到,算是很值得購買的團購。

20120908135253278  

 

不要相信折扣

  上面可以常常看到原價XXX、特價XXX、幫你省下XXX,這種都不要理他,叫他去吃噴。這些東西都非常的參考用,用來吸引你們購買而已。你哪知道他原價多少?這跟去買家具的一樣啊,大家都知道會被殺價,於是一組沙發電視開價十萬,現在特價打五折算你五萬,然後你跟他凹很久,五折再打你八折算四萬。事實上很多東西從來沒有原價賣過。

購買東西,重點不是你省下多少,花的多少抑或是原價多少。重點是這東西在你心目中的價值。

20120908131445049
這包膜要1500?現在怎樣,你的膜會唱歌是不是?我去裝個處女膜都不見得比你貴。

 

別買需要保固的東西

  這我直接說故事,之前看到有18000mah的行動充,因為發現5000的真的很不夠用,想說現在行動充越來越便宜,就貼在我FB上面找朋友一起買,總共買了四個。當時很趕時間就沒去多查,只看了Y拍的價錢,那時候幾乎沒人賣。

  於是我就先下了單,價格是真的很便宜,750左右的行動充,這東西也本來就一直在掉價,我以前買5000mah的還一千左右咧。我當時買的那款叫Three Girl曙光霸者,買的經驗其實也還好,真要挑的話....

1.他原本說約定出貨的時間,最晚3~5個工作天好像,總之我很肯定扣掉六日我晚了兩天才收到。
2.比我晚訂單的人比我早收到。 
3.到的時候我有些小問題想打去公司問,公司電話始終不通,我剛又打了,還是不通。 

  我當時因為產品太晚到有點小不爽,而且有人又送了我一顆12000的,加上我看送來的東西有點不兩光,我手上那顆就想退回去,打電話打了一個下午都沒有人接。

20120908153427527
順便提一下,他上面好康銷售一空的意思不是真的銷售一空,而是團購結束下檔。
就跟你聽到「有空出來吃飯」的意思是掰掰我先走。「先忙~晚點打給你」是我要掛電話。
聽到「你真的是個好人,可是我..........」的意思......嗚嗚嗚~~我不想講了... 

 

534316_4629761309060_1792669901_n
產品使用說明書.....對,你沒看錯,就是這張紙。 

 

  好險到目前為止使用上都沒甚麼問題,也真的很好險,我朋友們也都沒有出問題。不過我本身就電腦重度成癮,沒事就在電腦前面,馬上又讓我看到了另外一個團購網上,也有人在賣這鬼東西!!這次不叫曙光霸者了,這次叫白金之星.....我很好奇他會不會「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無駄」「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或是「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沒用」?

20120908154130622

2012090815260897020120908152622502

8TIXVimg2757  
這才是真男人!!真正的白金之星!! 

 

  我開始好奇的在看這件事情,馬上又讓我找到另外一個團購,而且這兩個團購還同一間團購網on上去的,這次叫做雷神電霸,標榜著「雙舒出」,馬的完全一樣的產品為什麼有這麼多名字啊!!

20120908153825219

20120908153551666

 

  結果讓我找到了,那為什麼會這樣我就不提了,不過我一定要聲明一下,我當初在買這個的時候我有上Y拍、露天看,找不到任何人或是相關名詞有在賣18000mah。我也不知道會被人家貴到,我也百分之百沒賺你們錢........甚至有個還沒給我錢,網誌寫一寫突然想到= =。這東西大家都可以去批了丟團購網,說我這東西市價2200,我這3.6折你買到賺到。

  給人家貴到不打緊,做生意本來就是要讓人家賺,人家賺多賺少那人家的事情,買了覺得划算就好。但是想到誰都可以去批了一個東西之後丟團購網,根本沒有所謂的售後服務,真的東西壞掉了你要找誰修?還是摸摸鼻子去尻槍洩憤?

20120908154305379  

 

  講這麼多在這邊屁一堆,是希望朋友們不要受騙,尤其有時候在網路上看東西,看到一些甚麼限量、下殺、最後期限之類的,都很容易鬼遮眼又失心瘋。這我懂,我當然懂!但是話說回來,以為你金田一沒事就有人死在你旁邊,是毛利小五郎沒事就有CASE上門?

  沒那麼幸運的啦!這種超美折扣哪有天天讓你在網路上沒事就踩到?真的好折扣超美的東西,人家FB、河道一貼不用半天就沒了,更別提這類型團購網的規矩很多,幾個老闆去談過合作,對抽的%數和一些印象沒有很好。廠商來的意願較低,好東西上架的機會就比較低。

  真的早就「賣得很好」的東西不會放上去,東西擺著自己就會賣,誰還要丟去團購網讓人家多剝一層皮?會放上去的東西都是「需要廣告」的東西。諸如新開的店家(各種新店),新開的分店(火鍋、燒肉),公司新做的活動(最近中秋節)等等,當然我後來才知道,我就算沒開公司我也可以批發東西上去丟團購。

20120908203124520

像Häagen-Dazs有新產品新活動,他就有可能有廣告的需求。

 

  你要在這些需要廣告的東西中,找出「真的不錯」且你「真的需要」的東西,老實說幾間團購網一天看下來可能沒兩個,要花錢之前真的控制一下你的慾望。如果你不會控制慾望我可以教你,就我所知,控制慾望很簡單,你去尻個槍,尻完之後慾望就會大幅度的降低(認真)。這樣不勞民也不傷財,還可以鍛鍊肌肉舒暢身心,一舉數得你們看有多好!如果你真的沒槍可尻沒關係,跟我講,我這邊有!

 

如果還喜歡小弟寫的東西,請不吝按個讚、推、分享之類的^^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