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些朋友知道我有個奇怪的小原則,雖然不是時時刻刻都遵守,但是我還是盡量的讓自己不要那麼難看。原則是「短時間內約個朋友超過三次,約不到就別再約」。

  有些人會覺得這原則很無聊,可是這是我多年來的人生體悟之一。會想跟你出去的人,約三次還約不到機率奇低,前一兩次就會排除萬難的赴約,就算真的都有非常重要的事情,他自己最後也會反過來約你,或是在那三次的邀約途中反約你,而不是說個理由告訴你沒空就把你打死。

像打球一樣,想跟你玩的人,球丟過去人家接了,還會丟還給你。而不是把球接起來之後就放地上,更別提根本沒伸手去接球的人

為什麼會有這個原則?因為我看過女生接電話前說「煩耶!是哪裡不懂啊?」
接起來後又說「明天?明天我有事情,後天我跟我姊有約。今天?我跟我朋友在吃飯耶。」
我不想成為電話另外一頭的那個人。

 

  對於那些回絕邀約的男男女女,技術好一點的,你可能到結束了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想說他真的很忙。其他的口氣差點的,你大概被拒絕一兩次就知道該摸摸鼻子了。你總是發現你約的不對時間,剛好老闆在念他他今天要加班,剛好他跟好兄弟、好姊妹約好了要出去,今天要跟家裡吃飯、明天要跟同事出遊,可能一堆雜事要做,等等還要帶狗去洗澡散步。這些可能都是真的,現在的人時間不多,本來就會先預想好空閒的時間要幹嘛。

  可是真的喜歡你,對你有感覺,這些事情再怎麼忙,總還是會騰出時間給你,沒有別的原因,因為他想見到你。簡單講不是他真的沒有時間,是沒有可以給你的時間。可能關係還不到,還沒到可以和好兄弟姊妹一起出去玩的水準。你不到比睡覺做臉逛街重要的水準,也不到比籃球網咖洗車重要的等級。

 

---

  曾經有個.......故事,她相當的迷人,我們一直沒有在一起,我不知道是因為我不敢踏出那一步,進一步去要求,還是因為她有男朋友,我是真的不知道,總之這個微妙的關係維持了差不多半年。她身兼幾分差,除了自己要顧店以外,還要弄網拍,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其他業務要做。

  儘管這樣,我們每個禮拜總是可以找到時間一起出來溜搭,也幾乎每天通電話。似乎跟男朋友關係沒有很好,她休假的時候我們常有機會可以見面,就算沒有,下班十一二點,我們也會去逛逛夜市走一走,晃一晃。美其名是對其他店家坐考察,其實就真的是逛街吃東西。我要的其實不多,就是被重視的感覺,就算沒有踏出那一步,就算我不是唯一的那一個,我也可以很真實的感受到,我還滿重要的,至少我可以逗得人家很開心。

  時間久了,總有事情會變,她和男朋友的關係似乎始終沒有變好,而且越來越糟。但是並沒有因為這樣,我們的關係就越來越近。我開始發現她要忙的事情越來越多了,今天身體不舒服,明天早上要弄網拍的貨,下午要上班,晚上要聚餐,後天想早點回家休息,這些都不是「藉口」,都是真的。但是以前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希望我過去照顧,網拍的貨可以一起弄,看我可不可以到店裡陪她上班。

當然會希望講出那句「那我去陪妳?」,話還梗在心頭,硬生生地就吞回去了,因為我知道,不是我了。

---

 

  情侶間也不是沒有這樣的問題,有時候不管是真忙還是假忙,你的事情好像永遠被排在最後面,永遠有比你更重要的事情要辦、要做、要忙。那個大半夜會為你梳妝打扮只為了見你一面,那個冒著風雨接送消夜叫妳寶貝的人,好像就這樣消失了。明天還有個會要開、今天下班特別累、學校報告還沒寫、書都沒有看、東西沒有買、駕照沒有辦。那些曾經為你犧牲的睡眠和時間,現在通通要補回來。

 

  真的在忙,我懂,我當然懂。我自己的工作就是忙的時候會很忙,短時間內可能連三秒五秒都拿不出來的那種忙。閒的時候可能三五天睡起來都不知道要幹嘛,過到幾乎忘記今天星期幾的那種。有時候可能Case接的多,兩三個月可能都是這種狀況,但是我相信真的忙到「連回個電話打個簡訊都沒空」的那種忙少之又少。

  我是那種大個便都會拿筆記本,洗澡都會搬小桌子進去看資料的那種人,我都有時間可以打電話傳簡訊了,有甚麼人會忙到一天連一兩通電話都打不出去?我甚至會挑麻婆豆腐、咖哩飯這種東西都午晚餐,因為這樣才可以左手拿湯匙進食,右手拿滑鼠看資料,同時電話開擴音講話,我知道這樣可能不能聊甚麼,甚至會讓人家覺得我很不專心,但是至少我可以讓她知道.....我在,我雖然很忙,可是我沒有忘記妳,妳心情不好,有重要的事,我一定會停下來聽

 

  不論是任何事情,去、不去,都可以為自己找到合理的藉口。以前看過的電影因為很好看,他可以陪你再看一次,沒聽過的電影會覺得想多方嘗試,現在那個愛湊熱鬧的寶貝,卻因為人多一步也走不出去。以前生病的時候就算出不了門,也會希望你可以去照顧他,現在你生病了,他可能只有一通電話。還記得那個看到攤販就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嗎?以前怕胖還會覺得去逛逛走走買點雜物也好,現在是刷了牙洗過澡就不想出門。以前就算只睡兩個小時,也滿心期待著隔天的約會,現在睡了七八個小時,棉被依然比你吸引人。

 

他沒變,變的是你。你的價值變低了,人家願意付出的代價變得越來越小了。

 

  說穿了,真的約不到的人怎麼辦?不要約了。與其把自己弄得很死皮賴臉一樣,不如瀟灑點走開,不論你的對象是你很珍惜的朋友,有興趣的對象,不小心愛上的人,往年的舊情人,還是那段苟延殘喘的愛情。一個人有沒有把心思放你身上,願不願意為你犧牲自己休息、娛樂的時間,其實你自己都知道。誰誰誰對你沒有興趣,誰誰誰覺得你不再新鮮,自然有大把的人對你有興趣,也有大把的人會覺得你新鮮。不斷的打電話、發簡訊、丟訊息過去給不需要、不想要你的人,不只為難了人家,也糟蹋了你自己

 

29442_1425561447443_5267283_n

 

最後雖然跟文章沒甚麼關係,還是廣告一下自己的粉絲團,可以的話幫我衝個人數吧

正直不鹹濕 - 安安你好,我是萊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