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答應朋友要寫這篇教學,後來想想有點擔心會有廣告的疑慮。不過又想想,反正.....反正都答應要寫了。不過剛剛看了一下,其實大都會首頁那邊就有教學了,也不太用到我寫就是了。

 

大都會衛星計程車首頁:http://www.mtaxi.com.tw/Index.asp

 

       首先先到AppStore找「叫計程車」這個程式,請一定要到AppStore下載,因為破解之後的「同步推」和「Installous」這兩個程式是用來找奇蹟版的程式,所以一直免費的程式在這兩個地方是找不到的。如果你是很久以前下載的,也請更新一次,不然會沒有下列的功能。

 








      然後到大都會的首頁去註冊一下會員,會員帳號就是你的手機帳號,密碼你就隨便,要複雜點也沒關係,因為你在手機上可以設定記住密碼,你也只要輸入一次就可以。註冊好之後輸入你的基本資料,基本上我個人習慣能不填就不要填,就填最基本的就好。然後輸入常用上車地點,一般人大概就學校、家裡、男朋友女朋友家、  酒店   錢櫃、星聚點、華納之類的,我自己比較宅,就只有景美朋友家、我家、華納三個地點而已。

 

 



 

 設定好之後就可以直接進入程式登入,登入之後有四種選擇。



「選擇自訂上車地點」:
這就你剛剛設定的常用地點。

 


「目前地圖定位地點」:這會出現一張地圖,然後你拖移大頭針就可以叫車,

不過我使用的感覺是,抓每次位置多少會有點偏差,你可能還是要稍微修改一下,或是拖曳一下大頭針。

 



 

「自行輸入」:這個很麻煩,但是沒辦法,如果真的要省錢叫車的話。

不然就搭配語音軟體輸入,最近有款免費的還滿好用的。

 



 

「叫車紀錄選擇」:如果你以前有用手機叫過車,會留下紀錄,然後用這個功能直接調以前的位置出來叫車。當然,如果你會懷疑妳你妳你妳的另一半會偷吃,這邊有紀錄可以查。有日期時間地址的紀錄,精準到分鐘。

 



 

       選好之後他會問你是不是要使用悠遊卡?是不是需要折扣叫車?6/1號之後我還沒有叫過折扣車,我不知道會等多久,總之現在變成「不強迫司機吸收這折扣」,而是改用「自用折扣司機」的方式,而且你的位置和目的地位置司機會知道,所以如果你住在一些很奇怪的地方,或是搭乘距離的問題,可能會不太容易叫到車。但是如果是熱門地點,又是短程,可能叫到車的機率和速度就會快很多。

 



現在多了悠遊卡選擇和折扣車附註了。




現在應該不容易那麼快有車了。

 

叫了車不要的話可以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