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十歲叛逆期(?)過了之後,

我跟我媽兩個其實就差不多像是朋友一樣聊天,

就很多層面來看,我覺得我們兩個的感情算好的,

但是就算是感情好的夫妻也會吵架,更何況是母子。

 

而且就比例上來說,

我覺得我們應該比一般感情不好的母子還更常吵架,

儘管我們大部分剛開始爭執的點,都是為了一些無聊到不行的小事情。

 

 

 

最有印象的幾次,

有一次是「雞生蛋、蛋生雞」,

這不是個形容詞,我們真的為了這件事情吵到快跳樓。

他堅持沒有雞蛋要怎麼生出雞?你不可能平白無故冒出一隻雞。

而我認為那也不可能平白無故出現一顆蛋,

更不可能一顆青蛙蛋突然基因突變生出一隻雞,就叫蛋生雞,

這叫「青蛙蛋生雞」=>「雞生雞蛋」,

所以就算這理論是真的,那不管嚴不嚴格,都還是雞生蛋!

 

(後來事實證明,是雞生蛋,I Win!!!!

因為研究報告指出蛋殼裡面有種成分是只有雞才能夠製造)

 

 

==================

 

還有一次,則是為了「大便」。

對,依然不是形容詞,我們為了大便吵架。

小時候我有個很莫名奇妙的病,就是我會憋大便,

我會忍住不大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我媽為了鼓勵我大便,開出獎賞。

 

 

「如果連續大便十天,就幫我買任天堂卡帶。」

 

 

任天堂卡帶在那個時代一塊要一千多塊,

而那時候的一千多塊還滿大的,那是計程車起跳只要25的年代...

所以這對我的誘惑力相當驚人,也因此看到母愛的光輝。

(以上只是不大便的兒時回憶)

 

重點我們在吵「正常人幾天大一次便。」

我媽認為,不是每天大便的人,都不是正常人,

他說大部分的人,都是每天大便,

妳沒有每天大便,你就不是大部分的人,你就不是正常人。

 

 

也不是我特別刁,我真的滿度爛人家說大部分的人,

九成的人,八成的人,七成的人,一半以上的人。

因為這根本是「自我感覺」阿!

妳根本沒有經過任何數據統計,沒有任何研究依據,

妳甚至沒有問過朋友說:「你幾天大過一次便?」

妳憑什麼來告訴我有九成的人?

我覺得實事求是是一個很重要的精神,

就算不能實事求是,但是也別如此肯定根本沒查證過的事情是真理。

 

 

從幾天大一次便,吵到你又沒問過醫生,

又吵到醫生說的也不見得正確,

吵到數據統計,吵到一堆莫名奇妙的事情。

 

 

我有時候講話很嗆是眾所皆知,

因為我媽說有九成的人都是每天大便,

我甚至嗆出:

 

「我去路口調查100人,不用九成,

只要有80個人是每天都一定大便,我就下跪道歉。」

 

這當然我媽聽了就更不爽,後來事情不了了之,

 

 

 

 

對阿!誰會去問人家你幾天大一次便?

 

 

 

 

 

 

 

我會!

 

 

因為我們兩個吵到冷戰兩三天,我真的受不暸了

我就真的問了我很多朋友是不是每天大便,

也查了知識家,查了很多醫學資料,

我很感謝我媽沒事會陪我吵架,這讓我長了不少知識。

 

 

 

 

會突然寫這篇,是因為我們剛剛又聊到這個話題,

還好我閃的快,不然我們又要吵大便的事情了。

 

 

媽,我愛你。

我真的有大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