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一手

糖:高興就好

泡菜:半罐

台灣青菜:一支

 

 

其實作法好像很簡單,但是做起來,我感覺好像沒有想像中效果那麼好,

事實上後來我有很多東西想要加進去,但是因為我很討厭處理食材,

所以通通沒有加進去,

 

像是蘿蔔、甜不辣之類的東西,或是麵線之類的~~~

 

 

首先就煮個高湯,看要自己熬大骨或是蔬菜高湯都可以,

就我個人的認知,我覺得很多東西都會用到這兩種高湯,

所以要嘛自己可以買些高湯塊回來囤,要嘛就自己學著弄,

只是要弄高湯其實真的很麻煩,一般人其實也分不太出來差別就是。

 

其實我不知道辣炒年糕原來是這樣弄?
這樣根本就是煮的啊!!!

 

先等高湯煮好了之後,把年糕一塊塊撥下來丟進去,

盡量不要整塊丟,年糕超容易沾鍋,

丟進去之後讓他(年糕)吸一下味道,然後我就丟泡菜了,

不過最近反韓風還沒熄滅,所以我在韓國料理裡面加入了一點台灣元素....

 

其實煮到這邊感覺已經很像樣了。



別問我為什麼台灣元素不放桐蒿,桐蒿吃完了。

像這種東西就真的要一直煮,讓他入味,算是比較麻煩的,

而且這種東西還會黏鍋底,所以又要一直攪動,

還好「一直攪動」我很拿手>/////<

 

 

 

只不過最後,我做了一個很假會的決定,

就是在裡面把水煮蛋弄成蛋花~~~

當蛋花下去的時候,我當下覺得,

這東西一定用營養又好吃,看起來很華麗,

沒想到上菜之後..........



不用任何人來告訴我,這像是嘔吐物!

 

下一次煮有經驗了~(拭淚)

1.一定要買辣椒醬,沒有辣椒醬的話泡菜太搶味了,整個都是泡菜的味道。

2.泡菜不用放太多,幹,我每次配料都放超多~~

3.蘿蔔其實不錯,豬肉片好像也不錯,這次太心血來潮了。

4.別打蛋花..別打蛋花..別打蛋花..別打蛋花..別打蛋花..

5.一些玉米筍之類的東西好像不錯。

 

 

其實口感真的還不錯,煮起來~~

但是說真的...泡菜太搶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