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文章位置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95330184628

 

「你這樣,旁邊的人會很尷尬吧?」

 

我知道碰到一些特殊狀況,我也知道有時候會讓旁邊的人感到尷尬,但是這倒是第一次有人直接這樣跟我講。讓我覺得,我是不是讓這個朋友難看了?

 

 

       其實我有時候是一個滿雞巴的人,這我自己絕對知道,我身邊也有幾個這樣機掰的人,只是我們很少一起出去就是了。與其說是「機掰」,我個人覺得我會比較針對一些「無理的要求」或是「奇怪的要求」作反應。我通常會為難的,很巧都是服務生,但是我對天發誓我絕對沒有要刻意為難他們的意思,我很樂意跳過服務生這段,直接請看哪個經理討論一下。

 

可以舉的範例很多,我就隨便舉幾個我「可能」會據理力爭的狀況。

 

範例A

最近很出名的GoMaji團購,這個網站很常會有一些五折折扣,這個網站要求你要先刷卡付費,付費完之後你要去之前一個禮拜先預約時間,然後就可以享用這個優惠。假設是四百塊兩人,你可以「義大利麵六選一」+「披薩四選一」+麵包+湯。

 

       結果預約好了過去,義大利麵六選一,但是有三種在中午時段就賣完了,披薩四選一,但是有兩種賣完了,也就是你的選擇剩下義大利麵三種,披薩三種,可是菜單上各有十幾種可選,假設義大利麵的價錢都是250,批薩也都是200。

 

       儘管你已經定位預約了,儘管他們提供的組合已經有不能提供的,但是我依然不能「補差價」,或是「直接選其他同價格、低價格」的其他麵或是披薩。這種我就會很不爽,已經預約了,也已經付費了,結果你在已經預約的狀況還沒辦法提供預定餐點,我也沒有要你退錢,只是想選別的或是補差價換別的,我知道利潤會降低,但是這也是店家該吸收的吧?

 

 

範例B

第一次去吃刷刷鍋,點了一個鍋,上面寫著「套餐提供220元飲品,可選用非酒精類任意220元以下飲料,或補差價」之類的話。結果我們要換某個450的水果茶,服務生說不知道可不可以換,我脾氣就來了。

 

服務生:「對不起,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換。」

 

來濕:「沒關係,你就寫下去。」

 

服務生:「我怕不能換。」

 

來濕:「你就寫下去啊,不能換的話,你在請那個說不能換的來跟我說。」

 

服務生:「ㄜ….好。」

 

過了一陣子

 

服務生:「對不起,真的不能換。」

 

來濕:「不能換?那為什麼是你來跟我說?」

 

服務生:「呵呵,就這個跟酒精類的不能換。」

 

來濕:「我知道你說不能換,可是為什麼不能換?」

 

服務生:「對不起,這個上面說真的不能換。」

 

來濕:「我知道阿!我現在沒問你可不可以換,我問你為什麼不能換?上面明明寫只有酒精類的不能換,其他補差價,我隨便點一個飲料你就說這個也不能換。阿為什麼不能換?還有你不能做主的話,剛剛就說誰說不能換請他來跟我講。」

 

老實說,我次我是真的滿刁的,但是我也覺得很奇怪,菜單做的厚厚一本,可是上面寫的都是屁話。後來這件事情是我朋友說算了才結束。雖然和他們比起來,我只是個寫雜誌的,而其中一個朋友算還蠻「硬」的朋友。

 

==

 

       今天和朋友出去看電影,我覺得我的耐心已經到了最高境界。情侶A坐在後面,在開演前大聲聊天,情侶B在快開演的時候才進來,扶手明明兩側都有飲料,但是還是要求我朋友把飲料換邊(因為她們想抱抱吧?),情侶C開演之後才走進來,走進來之後沒按照位置坐我管不着,但是剛好走到我前面排還不彎腰找位置我就很不爽。接著單人一個的走進來關手機的按鍵音可以持續30秒,開演後情侶C男生電話響了還接,接了還講話,而且還完全沒有刻意壓低音量,收訊不好還在那邊喂喂喂,喂了兩三分鐘還在那邊跟對方說「沒關係,你講你講」。到一半的時候情侶B女生的手機響了,還兩次。

 

       我其實真的很討厭人家說「如果是以前的我,我就怎樣怎樣。」,每次聽到都覺得,啊不就你以前很屌。但是這次我就真的很想講,如果是以前的我,我爆米花就灑過去了,事實上某次看哈利波特,早上還是中午我忘了,反正是白天,有人看到一半接手機起來講,我就真的拿爆米花灑過去。但是一來我以經不會這樣了,二來我今天買的事滷味,不是爆米花…。當然,我現在不會了。

 

 

OK,這篇沒重點,

只是,有時候我真的是雞掰人,如果你會覺得尷尬,事先跟我講一下。

然後…我沒有覺得以前那樣不好,而我也沒有覺得我現在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