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問,你寫了一堆故事,到底有哪些是真的?我的回答是:「全都是假的,這些只是我方便敘述我的想法所捏造出來的事情。」,不要來問我這麼尷尬的問題,不會有人幫我證明,因為男主角不可能跳出來,女主角也不會。可能很多問題我都回答不出來,但是這個問題的標準答案是:「全都是假的!」

 

 

她:「你垃圾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要倒?」

她看到門外兩大袋用黑色塑膠袋裝著的垃圾,一進家門劈頭就唸!

 

她:我跟你講過今天沒倒就是再放一個禮拜,我要去批貨,今天時間根本來不及,你整天在那邊魔獸出團魔獸出團,出團你就不能離開一下下離開十分鐘去倒個垃圾嗎?」

感覺上就像是早就料到垃圾一定沒倒一樣,一開門回家眼睛第一眼就注意到那兩袋其實被放在滿角落的垃圾袋。

 

她:飯我在煮,洗碗我在洗,拖地我在拖,掃地我在掃,你的貓我在餵,貓沙我在清,水果我再切,東西亂丟我整理,你朋友來了弄得亂七八糟也是我在收,衣服也是我在洗,你難道不能為了這個家付出點什麼嗎?倒個垃圾是困難到…」

她看他沒有反應,整個火更是上來了,砲火如珠似的批哩啪啦罵個不停,好像這輩子受的委屈從來沒有抱怨過,眼淚斗大滴的掉下來。

 

他:「什麼叫沒為這個家付出點什麼?」

她的話還沒講完,一直忍氣吞聲的他打斷了她的報怨。

 

 

 

我們沒有嚇的發抖,但是面面相覷的我們也確實很尷尬。是,沒錯!這件事情發生的時候,不是只有這兩個人在場,所以任誰都知道,這個抱怨絕對不是時候。沒有男人不愛面子,甚至就算是女生也不該在朋友面前丟臉。況且這個家,他也是維持的相當辛苦。

 

 

 

他是一個雙薪階級,不過雙薪的相當辛苦,白天是個時間卡死的上班族,晚上經營了一個還算小有成就的網拍,但是賺的錢大概也只能維持家計,每個月也很難存到什麼錢,對一個經濟能力沒很寬裕的人來說,最大的娛樂不是看看電視和PPS,那麼就一定是打打電動了。

 

 

 

她也實在看不下去他那麼累,於是開口幫忙弄一些網拍的事務,讓他可以有多一點時間休息。平心而論,休息的時候當然不是只有睡覺或是坐在沙發上發呆,而是可以做一些自己的娛樂,可能看看書、聽聽音樂,或是打打電動。偏偏打魔獸和一些線上遊戲不太一樣,打魔獸也是個很容易卡死時間的遊戲。當她發現的時候,心裡就有點不平衡了,兩個人開始會為了一些生活上的小事情吵架。

 

 

 

這件事情的後續我不清楚,我也沒有結過婚,這種事情到底誰對誰錯,由我來講實在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可是過陣子之後,我剛好看到了一段類似下面的話。我沒辦法很確切的把原本的那段話寫出來,但是大概的意思是這樣。

 

--

 

「如果你們為了這點小事情就分手,那你們就分手吧!因為絕對不會長久。今天誰倒垃圾,誰整理客廳,誰要爬起來關燈睡覺,這些都是小事。如果小事情都沒辦法處理好,大事情來了怎麼辦?如果誰失業了,家庭碰到危機了,誰住院了,被車撞了,失火了,又有什麼可以支持你們撐過去?」

 

「遲早你們都會碰到麻煩和災難,所以在做出承諾之前,問問你自己,你身邊的人真的值得你付出那麼多嗎?你對他的愛,她對你的愛,是不是真的可以強烈到沒有災難和麻煩可以把你們拆散?」

 

 

 

 

 

 

 

你們願意成為一生的伴侶,不論悲傷與喜悅,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誠實的對待彼此,尊重彼此,不論是順境或逆境,你們將互相扶持,攜手度過所有艱難的時刻,白頭偕老嗎?

 

 

 

 

 

I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