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一年前的文章。

2009/12/29

 

原本被要求從FB拿掉,我順手從我的網誌上也拿掉了。

後來想想,既然她說放在網誌上沒關係,那就沒關係了。

 

 

 

       今天去看福爾摩斯,雖然會在今天看實在很意外,反正就是看了。 好看程度當然不比阿凡達,如果你不抱著任何期待去看的話,這是一片很好看的電影, 但是如果你抱著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期待去看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這樣。其實看完沒有什麼跟電影有關的感想,倒是有一句不經意的台詞讓我忽然想了一下。 我不是很肯定確切的字句是怎麼用的,不過大概是這個意思。

 

 

「如果你心裡已經有了既有的價值,那做起決定來就會輕鬆很多。」

 

 

       所以當別人碰到感情問題來問我的時候,我總能很快速的解答, 因為他對我來說就只是題目而已,該怎麼做,該怎麼選,該怎麼比較,真的很簡單。 我已經有了既定的價值,別人的事情,我只要秤了秤,就知道誰重誰輕。 只需要去衡量,去評估,然後做決定。 他們需要的是意見,是方向,至於該怎麼做,怎麼走,那也輪不到我們插手, 就算是安慰這種事情,也留給更熟的朋友吧。

 

 

「感情事就是這樣,感覺沒了、就沒了,你想再多也沒有用。」 當別人開口,就已經是考慮很久的事情,如果不是彼此的一時衝動分手,你說再多也沒用。」 我總是這樣告訴人家,而事實上也確實是這樣運作的。

 

 

       第一次衝擊在一個朋友的家裡,我們在交換禮物, 年紀最大的抽,於是我第一個抽禮物, 我一摸,感覺的出來是個娃娃,但是我們要等到最後大家才把禮物拆開, 其實抽到什麼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能和朋友見面才是最重要的,雖然可能再也不容易見面了。 抽到第二個人的時候,發現年紀最大的不是我,於是禮物又收了回去,直到再次輪到我...

 

「如果再抽到同樣的禮物,那就是命中注定了」一個朋友拿著簽桶這樣跟我說,我從裡面拿了一隻簽。

 

       那個娃娃又回到了我的手上,那禮物不是她準備的, 只是當最後拆禮物的時候,那是一隻胖達,一支可以摺疊的熊貓。 抱起來非常舒服,我想應該是特別挑過的吧。

 

「命中注定嗎?」我笑笑的把禮物放回袋子裡面。

 

       剛好這陣子我還持續的在走下坡,能收到你們的禮物我真的很感動。 也真辛苦了那些耳根子一直被我打擾的朋友們,我真的不會再這樣了,請原諒我。 也請相信我這陣子是我目前碰過最低潮的日子。儘管再怎麼低潮,今年生日依然是我領過最多禮物的一年, 有人準備了驚喜的蛋糕和禮物給我, 有人專程坐計程車叫司機拿給我, 有人快遞給我,有人直接送到我家給我, 有人特地請假陪我,有人打電話要找我一起吃飯。我真的很謝謝你們, 就算是那喝了剩下半杯的咖啡,還有已經壞掉的胡椒餅,我都還留著。 不過也請相信我,我睡醒就會把它丟掉,我相信你們不介意的。

 

 

---

 

 

「是桔子耶!」 在便利商店看到橘子果凍,她總是這樣叫著。 「這個好不好?」我隨手拿了一個問她。

 

「不要,還是這個好了,我可以買這個嗎?」 她挑了一個果粒最多的,她知道我沒差這個錢,我甚至可以買個好幾箱回家放著, 但是用一樣的錢買到最多的東西,這種感覺很爽,我知道。 有時候我會吃到最後一口,有時候她會吃到忘我, 有時候買回來特別多桔子的果凍,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冰箱裡面直到過期。

 

 

「有多久沒有吃了?」我站在冰櫃前面,看著桔子果凍這樣想著。

 

 

才吃兩口,就看到點點飛過來飛過去的在客廳和房間門口來回跑。

 

「很久沒活動一下了對吧?」我躲在房間門口,故意露出個頭跟他玩, 實在是一隻活動力旺盛的貓,居然可以和狗一樣好動,真不知道是誰教的。

 

「真不知道是誰教的。」 當我被貓抓傷的時候,就這樣脫口而出。

 

 

---

 

 

「這隻壞力歐我要定了,你有沒有零錢?」 你看著京華城馬利歐的轉蛋機,目不轉睛的注視著你的目標。

 

「兩百塊沒抽到就別抽了。」我拿出口袋的四個五十塊放到她手上。

 

「不用,我一次就可以抽到!」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雖然她還是收了兩百塊。

 

「我要那個WII的把手吊飾!」左手拿著剛轉到的壞力歐,右手拿著50塊朝著下個目標前進。

 

「這個WII的吊飾給你。」我看著她笑嘻嘻得拿著WII的把手吊飾,這真是不可思議的神技。

 

 

 

「她下次就買樂透就好了阿,既然那麼神。」前兩天跟同事去吃薑母鴨,他們這樣說。

 

「我想她應該一定要觸碰到那個轉動的把手才可以達成,應該要去當搖獎Girl才有用吧!」 我回想起了在各個轉蛋機的畫面。

 

「從認識他到現在,幾乎所有轉蛋,她都可以一次兩次以內轉到她要的東西。」 我喝著薑母鴨湯,她不愛喝,這三年多來也沒機會喝到。不過編輯們約了四年,我想編輯們在時間上是贏了。

 

 

---

 

 

「我不要玩了啦!!」她生氣的甩著鼓棒,太鼓達人真是個老少咸宜的遊戲。

 

「這是你沒有節奏感,根本不是遊戲的問題!」我接過鼓棒,儘管從來沒玩過,這種音樂遊戲一直都是我拿手的項目。

 

「ㄟ....這台子好像壞掉了。」我怎麼敲,那個鼓就是沒有反應,要找角度敲才會有效果。

 

「看吧!根本就是爛台子,幹!」她氣到罵髒話的樣子,其實我是喜歡的。儘管我會阻止她。

 

「好啦!電影要開演了,妳還要玩多久」她拉著我,準備離開那壞掉的鼓機。

 

「嗯,下次再來好好教訓它。」我把鼓棒一丟,反正本來就是壞掉的東西。

 

 

---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她嘟著嘴,應該是有誠心道歉吧。 每次看電影幾乎都有一段會睡著,我永遠不知道她在什麼時候睡著,因為有時候是最精采的時候。

 

「這樣我都不知道要跟誰討論劇情。」我有點不爽,我真的很愛看電影,那也是我們鮮少的約會活動,你怎麼可以睡著?

 

「我有盡力ㄚ,怎麼知道就睡著了。」

 

「好吧!下次我買東西給妳吃,邊吃就不會睡著了。」這招是我這輩子最聰明的一招。It's work!!!!

 

---

 

 

「ㄟ,我稿子快寫完了,我們明天....」坐在電腦桌前的我,才轉頭準備明天的約會, 她已經睡到流口水,遙控器也掉到了床舖旁邊。

 

 

「你幹麻把我電視關掉,我還要看!」才把電視關掉,準備把她扶正睡覺,還沒碰到她就忽然驚醒。

 

「好好好,我開我開。」才把電視打開,她又睡著了。

 

將近一個月沒工作的我,好不容易接到了一批稿子,只是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寫稿,

 

 

---

 

「哥哥,你跟姊姊好漂亮,我想要你們的照片。」我們家照顧阿罵的幫傭一直在跟我要照片。

 

「好好好,我跟姊姊問了之後就給你。我現在在忙,晚點幫你弄。」也不是敷衍,有時候我真的很忙。

 

「哥哥照片多一點,我想給我朋友看。」

 

「有藍芽嗎?」

 

「嗯!」

 

「這些夠不夠?」我把照片抓到手機上,用藍芽傳給幫傭,她雀躍的像個小孩子一樣跳來跳去。

 

「她真的很可愛,哈哈」妳開心著笑著,我想一定是有人說你是正妹,所以這麼開心。

 

---

 

「你在發什麼呆阿?買票要來不及了。」我們正準備看福爾摩斯,原本有另外一個朋友要一起看,可是上班時間實在不搭。

 

「沒有,只是看看有什麼新東西。」摸摸口袋也沒有零錢,我把目光移開京華城的轉蛋機。

 

「還有點時間,要去旁邊抽根菸嗎?」買好了票,我們往京華城B1的外面走。

 

「幹!居然所有的門都鎖住了!」我的眼睛卻在看那台太鼓達人。

 

「整個超帥的阿!他跟鋼鐵人的形象超符合的。來演這個也太巧。」我不斷的找朋友講話,深怕她會睡著。

 

 

 

「應該睡了吧。」我把車停在她家樓下的便利商店,這間便利商店的商品比較多。

 

「那晚安了。」綠燈亮了,我就這樣騎回家,我們家步行不超過五分鐘。所以送妳回家也是很輕鬆的事情。

 

---

 

「哥哥!生日快樂!!」Lina(幫傭)開心著拿著馬克杯給我。

 

「兒子阿!Lina親手做的。」媽媽尷尬的笑著。

 

「謝謝,我現在在忙,我晚點拆好嗎?」這次的截稿日,是21號,偏偏就在耶誕派對的後一天,就在生日的前一天。

 

「哥哥,我把你跟姊姊的照片作成了杯子送給你們。」看到杯子是我跟妳的相片,我微笑了。一個送妳當耶誕禮物。妳會收下嗎?你會珍藏嗎?

 

 

---

 

「平安夜我朋友說要訂一個飯店,大家一起去玩一玩。」她又很平靜的語氣轉達這個訊息給我。

 

「她喔?可是我都不熟,而且好像會有稿子,是跟我們的朋友還是跟她的朋友?」其實這個朋友人不錯,只是喜歡介紹南聲給好姐妹。

 

「應該是跟她的朋友吧,你要去?」

 

「我也不知道耶,看稿子狀況,那聖誕節???」 其實我不太喜歡跟太多不熟的人出去,我會很不自在,尤其大多的男生都對她有興趣。

 

「聖誕節就我們兩個過阿,還有生日、跨年、農曆過年福袋。」 我們總是喜歡計畫一些事情,讓未來有事情可以期待,生活比較有動力。

 

「對喔,今年好多人都說我們去年看起來很好玩,想要跟我們一起排福袋。」其實我第一次也是她帶我去的,真的是很有趣的活動。

 

---

 

「真的假的!」電動電老闆娘整個很吃驚。

 

「你一定在騙我對不對?」 我實在是太常耍她了,唬爛一些遊戲上的事情。

 

「嗯。」

 

「怎麼會這樣?真的假的啦?」她依然不相信,依然繼續問。

 

「真的。感情事就這樣。」我也只能淡淡的這樣回答。

 

「ㄏㄤˊ,怎麼會這樣。」

 

「大概是我把他掉的小7點數給你,然後吵架了。」 儘管是任何狀況,我都喜歡這樣。

 

「那我把點數還你,我現在就去買東西。」老闆娘也真可愛,真的是說什麼就信什麼。

 

「沒啦,開玩笑的。」 我看到她這樣,我也開心了。

 

「後!以後這麼過份的玩笑不要開啦!」老闆娘好像有點不高興。

 

「是真的,開玩笑是點數的事情。」

 

「喔.....對不起......我剛還那麼白目。」

 

「沒關係,感情事嘛。我先走了。」 是阿....感情事嘛.........可以不要問那麼多次嗎?可以別再問了嗎....可以別...

 

 

---

 

「我覺得你原本就沒打算結婚,聽你的感覺你好像也想分手,所以就覺得這樣。」我最好的朋友這樣告訴我。

 

「不知道,可能等時間到了才會想吧。」我不想結婚,不表示我沒放感情,不表示我不愛她。

 

「而且我覺得你比較重事業,現在這樣剛好可以讓你奮鬥一下。」

 

「是阿,最近剛好工作比較不順。」如果沒有人可以分享,我做那麼多到底是要幹什麼!!!

 

「反正你也知道,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這樣。」他點起了菸,無意義的拿給我,看我要不要抽一口。

 

「是阿,感情事就這樣,心裡有準備好了。」可是我保證,我準備的不夠多。它撐不到半個月。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們既然是我的朋友,為什麼覺得我可以好好的?為什麼認為我不在乎?

 

----

 

 

「這隻熊好可愛...好舒服...真不像你會買的東西,你怎麼會買這種東西?」朋友拿起來抱著熊貓,那真的很好抱。

 

「這不是買的,這是命中注定。」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反正就是這樣。

 

 

這隻熊貓給我兩個意義,我決定以後再也不讓別人碰他,把它收在安全的角落。 我晚上如果睡不著,再拿出來,他真的很柔軟。應該也可以溫暖我吧,在這麼冷的冬天。

 

 

這隻熊看起來很慵懶。

 

---

 

淦!為什麼短短三年半?回憶那麼多?為什麼那麼鮮明? 把我當兵你寫給我的信再拿出來看一遍, 對不起,我沒有留什麼東西可以讓你回憶,但是你還會想回憶嗎? 如此平淡的幸福。

 

 

最後在這塊角落,我要一直撒嬌 我要跟你拉著散步去 我要跟妳一起吃飯 我要跟妳肩並肩看電影 我要跟你共喝一杯清心 我要跟你抱著睡覺 我要跟你聊天搞笑 還有用我的固執、執著的一切陪著你,和你一起生活。 這是你信上寫的,我們都有做到。

 

 

---

 

「如果你心裡已經有了既有的價值,那做起決定來就會輕鬆很多。」 我想在我心中,我還沒有既定價值,但是我卻很輕鬆的幫妳做了決定, 這也沒什麼好為難的`感情事,就這樣不是嗎? 我想我的沒辦法承諾,浪費了妳很多青春,很抱歉我膽小,害怕長大, 我還沒辦法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人或是爸爸,我還是認為我是小孩, 但是我是那種一開口就一定要做到的人,所以沒辦法給任何承諾。

 

 

我想,至少妳要幸福,這樣我才能夠適懷, 如果妳不幸福,我真的會很難受,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