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為了這種事情寫網誌,從小到大都沒有,

如果你能耐心看完,無論我認不認識你,我都會很感激,

如果你沒能耐心看完,請拉到最後看結論。

 

 

稍微熟一點的朋友都看過我們家的貓,他叫點點,可能跟他玩過,可能被他咬過, 可能咬過他,

 


眼尖的朋友, 應該有發現他蓋眼睛之後, 有發現我在拍照,在偷看~XD

 

 

..
身為一個文字工作者, 貓有點文學氣息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但是真的知道這隻貓怎麼來的,可能真的要認識很久才會知道。

從小到大我懷疑過的事情非常多,我從來就不是個人云亦云的人,

但是有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是沒搞懂。

 

 

 

 

為什麼別人都碰的到「我不救牠,牠一定會死的貓。」你們倒是說說看,

 

1是金田一和柯南總是會碰到命案,

2傑克。包爾(24反恐任務)總是會碰到恐怖份子,

3彼得派崔利(Heros)總是要拯救世界,

4還是你老是碰到一定要救的貓比較離奇?

 

 

 

 

 

這件事情,我一直都沒有搞懂,我只知道這不是漫畫,也沒在拍電影,哪有那麼巧總讓你碰到?明明就自己愛撿!

 

那時候前女友在交往七年間,一共救(撿)了大概也有七八隻貓,胡桃、小鐵、七喜、雪碧、點點,還有一些我真的記不得名字,

 

只知道沒事又有小貓住進來,沒事又有人把貓領走,被領走的貓,有的沒事會去看看牠們,有的主人沒事會帶來給我們看看,看看牠們長大多少,過的好不好?

 

 

 

而有的被領走之後,牠們永遠只能在夢裡來找你了。

 

 

 

「點點」剛撿回來的時候,身體真的很不好,整個透露著相當  淫蕩  漂亮的粉紅色皮膚,連毛都沒長齊的意思,瘦弱的身軀,大概連作夢也想不到長大之後會變成肉球,剛撿來的時候大概就是女生一個巴掌縮起來那麼大,連眼睛都沒有打開,渾身發抖著,餵食大概是每兩到四小時要拿類似小針管(餵食器)的東西餵食,連睡覺的地方都要用毯子注意保溫,而且還要拿燈照來保溫,小貓相當的容易失溫,稍微照顧不周很可能你會痛一輩子,我沒生過小孩,但是我想可能比照顧嬰兒還麻煩,只要你有把牠當成「跟嬰兒一樣重要」的生命的話,

 

 


這陀肉球居然在我房間做猥褻的動作! 你實在太過分了!

 

 

當你看到貓的眼睛打開,慢慢的跌跌撞撞,在小箱子裡面學走路,會走路之後,一樣在客廳,生怯的牠卻不敢離開箱子太遠的地方,大概只敢走出箱子的15公分左右,離開箱子一公尺,就好像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一樣。直到牠會自己吃東西,自己上貓沙,到這邊為止,我們就讓原本預計要領養的人把貓給帶走,我們實際上,從未養大過任何一隻貓,儘管我媽已經愛上貓,儘管送走的時候,是貓這一輩子最可愛的時候。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貓長大之後會有自己的個性,無聊的時候會撒嬌,會來蹭你,心情不好的時候誰也不理,自己一隻貓躲起來,原來跟人一樣,會寂寞會需要人陪,原來那些整天在外面上班上學,自私的希望一回家就有寵物陪的人,

 


小時候的貓真的很小。

 

忽略了寵物自己在家,牠不會開電視來看,不會上網打電動看FB聊噗浪,牠只能癡癡的等你回家,也因為這樣,總是一聽到門外的鑰匙聲,就站在門口等你,看你要出門就跑到門口送你,

 

也因為這樣,你一進家門,他會在你身邊繞阿繞的,磨蹭你的腳,希望你可以抱抱他摸摸他,有時候餵個罐頭。(當然,這是說別人家的貓,我們家天霸王來蹭你就是要吃罐頭,不是要你摸他抱他,別傻傻的真的去抱他,抱貓不成會有報應!)

 

 

 

當時算很不正式的「中途之家」,中途之家是專門在幫助這些小貓,在有人領養之前,暫時性的照顧這些「不救牠,就會死」的貓,

 

每隻貓送出去之前,其實心裡多少還是會有些不捨,你付出的心血,無微不至的照顧(應該有吧~XD),將要交給一個陌生人,一個從網路上忽然冒出來的人,

無論是哪個好心的飼主,我們一定都懷疑過,

 

 

 

「他真的會好好照顧嗎?那一手帶大的孩子」

 

 

 

當時我們不知道點點居然留下來會陪著我們,我和七年的女朋友分手了,而後來刊登送貓的事情也不順利,印象我媽拒絕了一兩組其實不適合養貓的人家,雖然我不能接受,但是其實她對於這種事情特別龜毛,大家都能夠理解,畢竟很多人只考慮「喜不喜歡」、「可不可愛」,

 

 

很少人會去考慮「適不適合」

 

 

 

還記得那些年,除了我以外,我媽也覺得太誇張,最好是到處都可以碰到那些貓,為什麼她活了五十多年,都沒有碰過瀕死的貓?當然,我到現在活了 25年   23年 20年 十八年,我也沒碰過瀕死的貓,儘管是現在,還是沒有。但是不一樣的是,她老人家現在快六十了,她碰到了!今天我才知道她以前沒碰到的現在一起來了,雖然她學歷不高,當初的教育也不是很好,但是從一算到快三十,我相信她是沒有理由算錯的。一次能碰到這麼多「瀕死貓」,這不是撞到鬼,神明有指示,那就是愛心發揮過剩,

 

其實這些貓不是全部都是瀕死貓,有些只是家裡附近的流浪貓,有部份有自己能謀生的能力,但是還是會讓我們家樓下讓我媽餵養,她老是說這隻「點點」整個快要把她累死,但是我想就跟養我和我哥一樣,一隻貓住了進來,完全改變了她晚年的人生,朝夕相處下,我知道為什麼了。

 

 

 

你會在意,你才看的到人家的需要,你才知道貓在求救,你才聽的到貓的哭聲,你才看的到瀕死的貓。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要拆散人家一家庭,去把這些小貓撿回來?我才知道原來在大貓放小貓的地方,只要小貓被動過了,大貓就不要了。才知道貓要等到七八個月體力夠了之後才能夠結紮,才知道每隻野貓可能每年都在生,一胎好幾隻,但是能存活下來的少之又少。

 

 

==============================================

正文開始(當然前面也不是廢話XD)

 

 

嬌嬌是一隻貓界的阿信,叫嬌嬌是因為她身材很嬌小,可是我聽完我媽生動的故事之後,我還是覺得叫阿信會比較適合,牠是我們家附近其中一隻的野貓,可是絕對別把她想像成什麼艾微兒那種性感小野貓那樣。

 


當然不是說這種性感小野貓,要養這種小野貓我破產都把她收下,就不麻煩大家了。

 

 

貓和狗一樣,都有自己的區域性,每隻貓大概都有自己的地盤,她有,可是他就沒有。

 

這個「他」聽我媽說是附近的「魔王貓」,請原諒她很少看小說或是漫畫,沒辦法取出像是「天煞孤星」這種氣派的名字,當然特南克貓或是納美克星貓我想也不適合他,木已成舟,他就叫「魔王貓」就對了,反正當個魔王也滿屌的。

 

 

我故事沒聽的很清楚,我不知道這隻「魔王貓」會不會欺負附近的貓,我也不知道我媽是不是有餵他,只知道這隻貓在這邊好像確實是老大,反正不管有沒有欺負,我們人類沒什麼意外最好還是少去插手,就像天上界和地下界都有簽合約,沒事別來管人類的閒事。

 

 

嬌嬌懷孕一共產下了四隻,一男兩女,剩下一隻我不知道性別,總之牠也走了。她在後巷找到了一個可以安置他們的地方,辛苦的飼育他們,撫養她們,我後來才知道,原來貓在餵奶的時候,有可能會因為鈣質還是什麼養分的不足,導致容易生病、發燒,她就在生病、發燒、飼育子女的狀況下,被「魔王貓」強暴了。

 

 

 

幹!對!就是強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貓界也有這種貓渣,但是我更不懂的是,我媽到底是怎麼去判斷一隻貓被另外一隻貓強暴,難道不能是發情後兩情相悅嗎?難道不能是喝醉酒一時糊塗嗎?總之我媽說牠被強暴了,那就是被強暴了,

 

這時候還要去問「那隻貓有呼救嗎?」、「有沒有掙扎的跡象?」去問那麼多為什麼實在太靠北,畢竟我睡在家裡,我媽也有我房間鑰匙,我不想在我房間裡面拍什麼「夜半驚魂 之 磨刀霍霍」

 

 

 

強暴就算了,這貓渣「魔王貓」不但不帶套,還射在裡面,真的很王八蛋,於是這隻 阿信貓嬌嬌,就在三個小孩根本還沒有謀生能力的狀況下,

 

 

又懷孕了!!!!!!!!!!!!!!!!!!我想可能連續被強暴了好幾次吧....天知道(攤手)

 

 

而且她還真能生,這好傢伙這次來了六隻!!在懷孕的途中原本還沒長大的三個小貓還在吵著要玩耍要喝奶,沒事就去頂嬌嬌(我是說用蹭的,不是那種邪惡的頂),甚至小母貓就擋在媽媽的前面,後面兩個小公貓就一直在後面用頭頂貓媽媽,最後嬌嬌就只能頂著她的大肚子用跳的躍過小貓回到貓窩繼續休息,而小孩子還吵著要喝奶呢。

 

 

 

 

還有多少故事我不知道,我媽她老人家不太會打字,要照顧這些貓也沒什麼空用手寫的,也不可能在我旁邊一邊念我一邊打字,只好憑著記憶把這些事情紀錄下來,也算是彌補上次「半夜,陽台上的一隻貓」的網誌沒寫下來。

 

 

==============================================

 

 

現在有12隻貓等待領養,有兩隻已經被預訂了!!!我媽對飼主的條件有點龜毛,龜毛到我明知道她會看這篇,我還是寫出來了XD可是我依然希望大家有興趣、有愛心、有耐心的人,可以給這些貓一個機會,讓牠走入你的生命,讓你陪著牠長大,讓你在夜店流連忘返的同時,還記得有隻貓在等著你回家。

 

 

我知道有時候有些人覺得我講話很油腔滑調,很喇笅,

 

可是有時候   我不是。

 

 

 

請記住

「從此以後,你的世界裡多了一隻貓,

從此以後,貓的全世界裡就只有你。」

 

 

有興趣的人,請直接聯絡0910086452江小姐,聯絡時間12:00-24:00

 


小貓們喝奶呢~~~

 


很努力的學習怎麼站起來。

 


這應該是...對不起,我看不懂這種表情,我不是Lightman。

 


這應該是性感的縮腰擠胸吧?

 


安穩著睡著呢。

 


我覺得貓小時候都比長大還要會看鏡頭。

 


老實說是真的滿漂亮的。

 


不可能變成這樣!不要發信來問我了!

 


小時候就大概一個巴掌那麼大。

 


大頭貓就是在講這個吧?

 


每一隻都要做這姿勢拍是怎樣?算了,還小,也不能說Model不專業。

 


這支長大很顯然不是葉問就是黃飛鴻。

 


也不可能是這樣!醒醒吧!

 


貓睡著的時候,絕對比醒著可愛,長大也是!

 


這隻是「圓圓」,旁邊是她的小貓群。(六隻)

 


這種小時候比較沒那麼可愛,但是長大了會滿美的,經驗上來說。

 


而且絕對不用等到女大十八變,半年就會美了!

 


這兩個看起來像是雙胞胎一樣。

 


別來問我為什麼一胎六隻,但是會兩黑、兩金、兩花,貓不是我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