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一早和朋友去吃早餐,
一個早起的早晨和久未謀面的朋友吃早餐,真的是相當美好。
我摩托車停在微風廣場附近,並且到微風門口見面,
到了附近的一間早餐店,習慣坐裡面的我,正準備要做到最裡面的時候,
朋友就直接坐在最外面的位置,
雖然剛好在鐵板附近,油煙正多,但是我們抽菸也很方便。


朋友點了一份豬排餐,這是豬排+半熟蛋+火腿的餐點,
而我看到了鐵板麵,一想到一早可以吃到油漬漬的鐵板麵,整個就超期待,
而且還有磨菇、黑胡椒、咖哩、蕃茄四種選擇,整個就超美味,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咖哩,於是就選咖哩鐵板麵+豬排
鐵板麵上面淋著咖哩醬,幹他媽一定超好吃!


起了個大清早,早餐店沒什麼人,不過早餐的速度,
儘管如此,和久未謀面的朋友總是很多話可以聊,倒是也沒管那麼多。
當朋友的豬排特餐已經送到的時候,我就有一點點不高興了,
因為我並沒有看到我的鐵板麵放下去煎,於是事情就開始了。


來小濕:「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鐵板麵開始弄了嗎?」
老闆:「喔喔~等一下,已經在弄了。」
來小濕:「喔抱歉抱歉,因為我沒看到鐵板上面有其他東西。」
老闆:「喔,正在煮。」


當下我覺得有點奇怪,不過也不以為意。
直到我的咖哩鐵板麵送上來。
我看到的是水煮麵上面灑著咖哩粉。


來小濕:「抱歉,這是?」
老闆:「你的咖哩鐵板麵。」老闆正準備回頭。
來小濕:「我點的是鐵板麵。」
老闆:「喔,我們的鐵板麵用水煮的。
來小濕:「喔,可是我想吃鐵板麵。」
老闆:「很多早餐店都這樣煮阿,因為我們的麵條比較粗,所以用鐵板煎怕中肩不熟。」
來小濕:「我沒看過人家這樣弄耶。」
老闆:「喔,以前早餐店都用煎的,我們現在改用煮的比較快。」
來小濕:「以前?」
老闆:「嗯,現在我們都用煮的。」說完轉頭就準備離開,弄下一個客人的東西。


我很疑惑的看著這盤麵,看到底該不該吃。


來小濕:「老闆,我要一個蘿蔔糕加半熟蛋,另外幫我加份豬排。」我過了30秒左右這樣告訴老闆。
來小濕:「順便幫我把這盤麵收走。」我理所當然的看著朋友,準備繼續聊天。
老闆:「你這盤麵不要了!!!!???」他大蓋愣了五秒鐘才回答,做我對面的朋友也很訝異的看著我,但是其實瞬間恢復了正常的表情。


我朋友似乎知道我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雖然其實我們認識的不夠深,當然也可能他根本就是冷靜派的,到底做了什麼他也沒那麼在意。


友人:「你知不知道在餐點還沒上之前,千萬別惹怒服務生或是廚師?」他已經開始吃他該死的豬排,而我只能喝著奶茶看他吃。


來小濕:「嗯。」我理所當然的回答他,我也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


友人:「等等他在你的蘿蔔糕上面吐口水。」


來小濕:「這應該就還好,老闆是女的,而且我口水也吃過不少人的了。」我最近學著用樂觀的角度看事情。


好吧!用嚴謹的態度,樂觀的看事情。我承認他確實是咖哩麵,儘管他只是灑了咖哩粉,而不是咖哩醬,那是我他媽的太早起床在做白日夢。但是用鐵板麵用水煮的這不就完全不對嗎?你要說用水煮的燙熟之後再拿去鐵板煎一下,那我也認了,問題你完全水煮麵拿來當鐵板麵賣,我不爽退貨,這到底是你雞掰還是我雞掰?


其實關於這件事情,友人跟我持相反的意見,他覺得反正差不多,就該算了。問題是我真的是想吃鐵板麵,而不是故意刁難老闆。如果今天你叫外賣肯德基,買了一桶炸雞腿,結果來的時候裡面是滷雞腿,換作是這樣的情形你可以接受?不行嘛!因為你想吃的是炸雞腿阿!


淦!我就是想吃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鐵板麵。


鐵板麵該怎麼做呢?你就先在鐵板上面弄一點油,然後把他媽的麵條放到鐵板上,然後拿著你那可愛的小鏟子插阿翻的,最後我不管你要灑咖哩粉,還是預先弄好的咖哩醬,總是弄個咖哩上去,他就是鐵板麵。而不是把麵丟到小鐵鍋裡麵,然後撈起來放到盤子上,灑個咖哩粉就送上來,這不是我要刁難誰,這根本就噬水煮麵阿。你要這樣做,為什麼招牌上面不寫著咖哩水煮麵呢?就磨菇水煮麵、咖哩水煮麵、黑胡椒水煮麵跟蕃茄水煮麵阿!


友人:「萬一他這樣寫,你還會買嗎?」他嘴巴含著煎餃這樣問我。對,我們吃玩了豬排餐跟蘿蔔糕餐之後,又點了鮪魚蛋餅、雞球(因為他們沒有雞塊)和煎餃。


不會!對,我不會買,但是不能因為鐵板麵比較好賣,就讓委屈的水煮麵喬裝成鐵板麵,這不僅對水煮麵不公平,對我也不公平,更間接的汙辱了鐵板麵,這他媽的一點也不對,難道我退貨有錯嗎?難道陳水扁不該負責嗎?難道馬英九不該負責嗎?不管他們該不該,至少老闆要出來面對!如果我今天不跳出來說話,那麼鐵板麵的委屈,又有誰能替他們伸張?


其實我們後來有討論到一些國外跟台灣人、店家對這種事情的態度跟反應,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一早想吃鐵板麵的好心情被破壞了,我也看不到咖哩哥,我整個意志消沉,朋友們快安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