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095037_19346  

 

  電影的變形金鋼雖然不是MARVEL的作品,不過本身就是個不太挑的電影咖,這種大作一定要來看一下。本篇不會提到甚麼你不該知道的劇情,簡單講就是無雷的「個人感想」,既然是個人感想,當然我覺得電影好看不好看,跟你覺得好看不好看,那不見得會一樣,當參考就好。

  這邊會提到的劇情都會是海報或是預告會提到的,如果你沒有看過前面幾集,甚至你根本不知道變形金鋼是甚麼那也不打緊,我們來快速溫習一下。

1.這世界有狂派跟博派兩派的變形金鋼。
2.狂派是壞人,博派是好人。辨識方法:好人的顏色比較鮮豔,壞人顏色都是銀色鐵色灰色黑色。
3.本片沒有隱藏片尾

 

90fba609f5ed14dd11eb4e  

 

  首先要表明一下,筆者並沒有甚麼政治立場,也沒有甚麼反中情結,本來一部有華人而且很大部分場景在香港拍的電影,應該是很令人期待才對,但是裡面的置入性行銷還不算少。我對置入性行銷也不反感,但是弄到鏡頭特地帶到,然後持續幾秒之後才切畫面的那種不自然感,當然是看得不舒服。

  感覺「特地帶到」的鏡頭有點過多,穿插一堆莫名其妙的劇情,這片被強制加入了太多.....太多中國元素,如果你依然有興趣看,看了你就會懂。不論是劇情或是場景,甚至不需要太過專心看就可以發現「連看電影都會覺得不合理」的地方。

 

1394155049-3837373364

  除了這些以外,爽片最重要的地方是甚麼?就是要爽!變形金鋼4的打鬥畫面相當多,從頭到尾絕無冷場,但是可以說毫無高潮,特效做得相當好,可是看起來還真的一點也不爽。

  動作不但不算流暢,打鬥也不精彩,更糟糕的是連車子的來回變形過程在這一集絕大部分都被省略掉。而不論是炮火還是翻滾,甚至一些特寫鏡頭,看完真的會有一種「我到底看了三洨」的感覺。

  當然,這類型的電影裡面一定不乏有許多笑點,現在的爽片都會配一些笑點來緩和一下劇情的緊繃。在變形金鋼4裡面儘管劇情沒有很緊繃,還是有許多這樣的笑點,你只要發現笑點的時候,稍微用點力,一樣也是笑得出來。別人是我是不知道,我是有點苦笑就是了。

 

  為了不劇透,BUG這邊就不多說了,太花瓶的女主角大家應該也不會很在意。如果不是掛著變形金鋼的名字,我想這片應該算是還不錯吧。聽朋友說4DX的效果不錯,這我實在是不敢推薦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