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哆啦A夢是籐子不二雄的作品,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先講一下,這些都是我長輩跟我講的,我本身沒那麼老。

  在很久很久以前,哆啦A夢是由文青出版社印製發行,那個時候叫做「機器貓小叮噹」。首先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因為人面魚是甚麼?是條魚,人面是用來形容魚。雞掰人是甚麼?是個人,雞掰形容這個人。臘腸犬是條犬、拉拉熊是隻熊,所以機器貓是甚麼?

機器貓很顯然的是台機器,他不是貓啊!

  當然當時文青出版社似乎沒有代理發行權,拿到發行權之後,小叮噹被正名叫做哆啦A夢,而小叮噹他妹(小叮鈴)被正名叫哆啦美。然後我們這邊可以看到,哆啦美是哆啦A夢的延伸作品,很顯然的哆啦A夢也沒有父母親,是由野比大雄的曾孫製作,所以他是台機器啊!(還在執著)

  也因為這樣,所以老一輩的(例如我爸)都會叫他小叮噹,而年輕一輩的(像是我)就會叫他哆啦A夢。哆啦A夢(Doraemon)發音其實跟銅鑼燒(Dora-Yaki)類似,有些人認為其實哆啦A夢意思就是銅鑼燒衛門,剛好哆啦A夢最愛的食物就是銅鑼燒。不過作者表示是結合野貓(Nora-Neko)而來,不過也不太重要就是。

 

  早期的時候,其實哆啦A夢是日區限定貼圖,不過其實日區沒有很久,可能一兩個月還多久我還真的忘記了,他就變成全區販售,有些人不知道他曾經是限定貼圖。而之後的系列圖也都是全區販售。

582 - 哆啦A夢.png

 

 

  有些人以為第二版哆啦A夢是秘密道具篇,其實不是。第二版的哆啦A夢是聖誕新年篇,這邊的新年是我猜算是中國人的新年,印象中2012年的新年比較早,這系列也是01/10為購買的最後期限。當然沒有買到的人不用覺得太可惜,雖然這篇已經絕版了,如果你不是純收集或是想要炫耀的畫,其實這個貼圖的實用性還算滿低的。

647 - 哆啦A夢(聖誕&新年篇).png

 

  接著新年版的是「秘密道具篇」,這一篇銷售的成績我想大家都看的出來,你身邊可能沒甚麼朋友在用,甚至在熱門排行上面都排的很後面。秘密道具篇是搭配電影版「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上的。感覺上這些搭配電影行銷的貼圖(其實應該是貼圖行銷電影?)好像成績都不太好。實際效益是輪不到我來說嘴就是,不過我還是覺得   小叮噹  哆啦A夢貼圖的實用性不算太高。

767 - 哆啦A夢(秘密道具篇).png

 

   萊斯對哆啦美沒甚麼印象,主要原因是他沒有  童顏巨乳  甚麼出場機會,我只有印象他很照顧哆啦A夢,然後有耳朵,比較聰明,然後因為是新一代的機器貓,所以他的道具比較新穎比較強。

936 - 哆啦A夢&哆啦美.png

 

  生活化一直是貼圖實用性的重點,雖然就我個人來看,哆啦A夢本身要設計的「表情高辨識度」本身就沒有很容易。但是這次哆啦A夢在設計上就聰明多了,喜怒哀樂篇也真的賣得比較好,至少排名比起其他系列都好很多。

1143 - 哆啦A夢(喜怒哀樂篇).png   

 

  有些人不知道,其實哆啦A夢有超多大長篇,可能算算有超過30篇。以前我還滿喜歡看的,但是後來發現大長篇裡面有的看起來會很沉重,所以看起來不像是看短篇那樣輕鬆。我覺得整個哆啦A夢有很多超奇怪的設定!例如如果是大雄的曾孫製作出小叮噹來照顧大雄,哪如果大雄沒被照顧,就根本不可能生下大雄曾孫,所以在時間線上,哆啦A夢根本是不可能被製造出來的,而且大雄早就被  技安  胖虎凌虐致死,上日本社會頭條了!當然說不定  宜靜  靜香早就去拍A片了!

不過在這種輕鬆的漫畫中,琢磨這些小細節是沒有意義的!

  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你們在大長篇裡面拯救了地球無數次了,你們幾個共患難了那麼久,為什麼胖虎還要欺負大雄呢?大雄在大長篇裡面也當了無數次的救世主,也就了技安跟阿福無數次,為什麼還要欺負他呢?為什麼大雄不敢挺身而出而反抗呢?為什麼靜香還沒有愛上大雄呢?為什麼王聰明總是沒有辦法加入大長篇呢?為什麼大雄擁有比不可能的任務還要高科技的儀器,卻還沒有征服地球呢?實在太多疑點值得我們探討了!!

 

-------

 

  好了,碎嘴了那麼久,希望不會覺得太無聊,然後去搜尋甚麼「糟糕哆啦A夢」、「哆啦H夢」那些奇怪的東西.........甚麼時光包袱、放大燈...................放大燈怎麼可以那樣用啦XD!

7Qu62  

 

哆啦H夢:http://blog.yam.com/skillstory/category/1545119
作者是:寧聽故事的彼岸 說故事人 不過應該是停止連載了。

146e9cf7e09bc01492dd87060959146875b35be6b0

 

 

萊斯個人臉書:http://www.facebook.com/licemoo
萊斯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ice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